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二代晶片護照 隱性圖案防偽升級

2018/2/5 14:41(2/5 18:19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顧荃台北5日電)外交部領務局表示,今天重新發行的第二代晶片護照防偽技術更提升,採用新式防偽膠膜、每頁不同的隱性圖案,新增持照人第3影像等,新護照更容易辨識且無法偽造,民眾可更安心。

外交部採購第二代晶片護照55萬本,去年12月底發行後,被網友發現內頁誤植類似美國華府杜勒斯機場圖樣,領務局決定全部回收,由中央印製廠重新設計桃園機場圖樣,製作護照防偽貼紙,貼在誤植圖樣的護照第5頁上,避免銷毀55萬本新護照。

貼上防偽貼紙的晶片護照今天重新發行,民眾今天起申辦護照,日後就會領到新版二代護照。

領事事務局護照行政組組長王北平接受中央社記者採訪時指出,二代晶片護照採用更先進的防偽技術,例如護照內頁有需照射特殊螢光燈才能看到的「隱性圖案」,第一代晶片護照的內頁隱性圖案,每一頁都是相同的台北101大樓,二代晶片護照則設計每頁不同的台灣特色圖案,不僅美觀且更難偽造。

王北平表示,再如護照的個人資料頁,二代晶片護照參採國際先進的護照防偽技術,防偽膠膜採用「金屬化表面凸起」,乍看之下是透明的立體圖形,但實際摸上去卻是平面;另增加持照人第3影像(即第3張照片),第2影像也改為特製圖形,提升變造護照難度。

領務局長陳俊賢說,新護照樣式依國際慣例,已通知各國政府、駐華大使館與辦事處等,以便利民眾海外商旅。外界部分人士對防偽貼紙有些疑慮,但防偽貼紙並不影響民眾在各國旅遊的權益,民眾可放心使用。

陳俊賢表示,日前美國在台協會(AIT)拜會領務局時看到新護照樣式,也表達肯定,還特別在臉書發文說「真是令人印象深刻」,「美國將台灣納入免簽證計劃及全球入境計劃,印證了我們對台灣的信任」。(編輯:蘇志宗)1070205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6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