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行賄案二審獲判緩刑 三星少主李在鎔重獲自由[更新]

2018/2/5 15:33(2/5 17:33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姜遠珍首爾5日專電)涉嫌向南韓前總統朴槿惠及其閨密崔順實行賄而被羈押的三星電子副會長李在鎔獲判緩刑,在被羈押353天後,今天終於獲得釋放。

首爾高等法院刑事13部今天推翻一審5年徒刑的判決,對李在鎔判處有期徒刑2年6個月、緩刑4年,於去年2月17日被羈押353天後,釋放了李在鎔。

法院判決指出,李在鎔向韓國冬季體育育英中心提供後援金以及向海外藏匿財產部分,實屬證據不足,而宣判無罪。

南韓聯合新聞通訊社報導,南韓二審法院打破一審判決,促使李在鎔的刑量大減。

報導指出,法院僅對三星向崔順實女兒在德國提供馬術用駿馬一事,判決行賄罪成立。

法院稱,朴槿惠向李在鎔索取賄賂,崔順實出面領取賄賂,朴槿惠和崔順實存在著「共謀」關係。

李在鎔去年8月一審因行賄、非法轉移資產等5項罪名成立被判處有期徒刑5年。李在鎔方面不服判決提起上訴,今天在二審獲判有期徒刑2年半、緩刑4年,在被羈押353天後終於獲釋,走出拘留所。1070205

行賄案二審改判緩刑 三星少主打算再上訴

(中央社首爾5日綜合外電報導)三星集團少主李在鎔涉嫌賄賂前總統朴槿惠案,首爾高等法院今天作出二審判決,推翻一審5年徒刑判決,改判有期徒刑2年半,緩刑4年。委任律師表示,李在鎔打算上訴到最高法院。

韓聯社報導,三星集團(Samsung Group)少主李在鎔去年2月17日被捕,去年8月一審因行賄、非法轉移資產出境等5項罪名成立,被判處有期徒刑5年,李在鎔不服判決提起上訴。

首爾高等法院認定,三星集團贊助朴槿惠閨密崔順實之女、提供馬術訓練構成行賄罪,維持一審裁定。但是,李在鎔涉嫌非法贊助崔順實實際控制的韓國冬季體育育英中心,以及非法轉移資產出境等指控,高等法院認定證據不足。

路透社報導,李在鎔被捕遭關押近一年,在高等法院改判有期徒刑2年半,緩刑4年後,得以獲釋。

李在鎔獲釋後表示,一年的關押是「寶貴的」自我反省時光。他保證,未來將會展現自己更好的一面。

李在鎔說:「我再一次對大家感到抱歉,未能展現自己最好的一面。這一年無疑是寶貴的時光,可以自我反省。」

儘管如此,李在鎔的委任律師表示,李在鎔打算上訴到最高法院。

李在鎔涉嫌行賄醜聞震撼南韓全國,導致朴槿惠遭罷黜。(譯者:嚴思祺/核稿:陳政一)1070205


延伸閱讀》朴槿惠首次在法庭主動發言 否認濫權盼政治報復到此為止
延伸閱讀》崔順實遭求刑25年 韓媒:朴槿惠量刑指標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