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國民黨基隆市長提名協調 謝立功確定出線

2018/2/6 10:56(2/6 14:24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李淑華、劉麗榮台北6日電)中國國民黨基隆市長初選民調烏龍,今天協調結果出爐,基隆市議長宋瑋莉退出,由前移民署長謝立功參選基隆市長。宋瑋莉強調,絕無條件說、交換說,若有願意退出政壇。

國民黨明天上午將召開中央提名審核委員會,預計提報下午中常會,通過提名謝立功角逐基隆市長。

國民黨縣市長提名協調小組召集人曾永權上午和宋瑋莉、謝立功共同在中央黨部召開記者會。曾永權說,基隆市長初選民調公平、公正、公開,初選結果宋瑋莉勝出,但宋瑋莉自始自終都認為初選並非競爭,而是為基隆徵才,謝立功是國民黨相當優秀人才,兩位均展現為黨的勝利,成功不必在我。

曾永權表示,提名謝立功代表國民黨參選基隆市長,並對於宋瑋莉的大度與謙讓表示敬佩。

謝立功說,若外界因他先前的言語而有錯誤解讀,他表示歉意,也感謝宋瑋莉的謙讓,對於宋瑋莉深耕基隆,他持高度肯定。

宋瑋莉表示,她是基隆市黨部主委,初選登記後,已經請假,不過,這次民調公司作業疏失引起的紛擾,她應負起責任,希望在第一時間內平息紛擾,將此事件對國民黨造成的影響降到最低,「顧全大局,以黨內團結為最優先考量」。

她強調,絕無所謂的條件說、交換說,「如有上述情況,瑋莉願意退出政壇」。她也會力挺國民黨所推舉的謝立功。

最後,宋瑋莉、謝立功兩人與曾永權高舉雙手,並喊「基隆加油!」展現大團結。

國民黨基隆市長初選有宋瑋莉、謝立功及前駐紐西蘭代表介文汲3人參選,市黨部1月28日上午公布初選民調結果,原本謝立功以不到1%的微差距勝出,但因全方位民調公司誤植相關數據,重新計算後,當天下午確定改為宋瑋莉勝出。不過,因民調烏龍,國民黨中央決定暫緩提名作業。1070206


延伸閱讀》基隆市長連任之戰 林右昌:競爭對手是自己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8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