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花蓮地震2死數十人受困 全國動起來搶救

2018/2/7 06:02(2/7 17:40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台北7日電)花蓮縣昨晚11時50分發生芮氏規模6.0地震,花蓮市區震度達7級,有4棟建築物倒塌或傾斜,造成2死202傷,總統蔡英文要求以最快速度投入救災,國軍部隊與各縣市也伸出援手,積極搶救。

根據消防署的最新統計,4棟倒塌或傾斜的大樓分別是統帥飯店、國盛六街2號、國盛六街41號以及商校街2號阿官火鍋所在的雲門翠堤大樓。

統帥飯店原有3人受困,但在地下一樓的工務部門人員陳明輝在透過電話與搜救人員聯繫後,受困約4小時後被救出。

陳明輝毫髮無傷,面對記者時露出笑容。他說,地震發生時,他正準備下班打卡。

地面上有11樓的統帥飯店在一陣搖晃之後往下塌陷,3樓成了一樓。一樓大廳有兩名值班員工失聯,但陳明輝幸運許多,在B1未塌陷的空間內利用手機報警,等待救援。

除了統帥飯店有2人受困,花蓮縣消防局指出,往前傾倒的雲門翠堤大樓有20多人受困在低樓層,花蓮縣長傅崐萁希望透過國軍支援大型機具,協助搶救。

除了4棟建築物傾倒之外,七星潭大橋因橋面與橋墩受損封閉,台11線通往海岸公路的花蓮大橋則戒護通行。

兩名死者分別是統帥飯店的一名60歲女性,以及從民宅自行送醫的66歲男性。傷者分別送門諾、慈濟等醫院就治。

蔡總統在地震發生後,立刻召集相關單位開會,掌握災情,並下令國軍盡全力協助救災工作,也以最快速度投入救災工作;行政院發言人徐國勇則表示,行政院相關活動一律取消,救災優先,院長賴清德規畫前往花蓮勘災,並要求全力救災。

蘇花公路原本多處落石,和中至崇德段一度中斷,但搶修後已經全線搶通,但中橫公路太魯閣至大禹嶺餘震不斷,多處落石,目前實施道路封閉,預計今天中午12時搶通;公路總局呼籲用路民眾,地震過後應隨時注意路況資訊,且山區道路易發生坍方落石,宜避免行駛山區道路。

各縣市的搜救隊也紛紛投入救災,宜蘭縣出動12人、台南市有23人,另外新北、台北、高雄市、彰化縣等也派出搜救隊,甚至還帶著搜救犬一同救災。

國防部在花蓮市開設前進指揮所,近400名官兵投入救災,隨後工兵部隊與特戰指揮部也會加入;另外還有3架空軍C-130運輸機待命。

強震發生後,許多民眾不敢回到原住所。花蓮市政府連夜在小巨蛋設立收容所,慈濟靜思堂和市區外多家民宿業則提供免費住宿。1070207


延伸閱讀》花蓮地震 災情即時彙整看這裡
延伸閱讀》地震來時如何保命?不同情境避難原則一次看
延伸閱讀》花蓮地震 縣府宣布7日停班停課
延伸閱讀》3樓震到變1樓...花蓮老字號地標 統帥大飯店走入歷史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24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