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花蓮地震增至8死 雲門翠堤大樓尋獲罹難陸客[更新]

2018/2/8 02:45(2/8 04:29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黃旭昇花蓮8日電)花蓮地震,造成雲門翠堤大樓嚴重傾斜,搜救人員漏夜搶救,今天凌晨2時35分,在漂亮生活旅店205房尋獲一具罹難者遺體,確定為陸籍女子;花蓮強震死亡人數增至8死。

現場搜救人員包括台北市義消特搜隊、屏東消防救災人員等,大家在有限的空間持續搜索,尋找可能的生還者。

花蓮消防局前進指揮中心表示,今天凌晨,就在搜救人員持續徒手搬運障礙物時,在205房再發現一具罹難者遺體。

在後方協助搬運的鄭姓特搜隊員告訴中央社記者,依據最前線的搜救人員描述,遺體是夾在兩張床之間,經過眾人在狹小空間中合力抬出,證實是一名女性,送往花蓮殯儀館,為陸籍女子。

警方初步研判,依發現的位置在漂亮生活旅店205房,昨天也尋獲2名陸籍罹難女子,3人為朋友,共同入住旅店,卻都不幸罹難。

花蓮縣6日深夜發生芮氏規模6.0強震,造成花蓮雲門翠堤大樓嚴重傾斜,救災人員持續搜索,罹難人數已經為5人。搜救人員持續接力搜尋其他失聯者。(編輯:卞金峰)1070208

花蓮地震 雲門翠堤大樓找到行李箱

(中央社記者黃旭昇花蓮8日電)花蓮強震,過了黃金24小時,仍漏夜搶救。雲門翠堤大樓嚴重傾斜,現場大小餘震不斷,今天凌晨確認現場狀況安全,救災人員再度入內搜救並徒手開挖,找到疑似旅客的行李箱。

花蓮縣6日深夜發生芮氏規模6.0強震,造成花蓮雲門翠堤大樓嚴重傾斜,8日凌晨剛過黃金24小時,在封鎖線內,救災機具不斷運轉。今天凌晨2時3分仍有餘震搖晃。

中華民國搜救總隊的紅色小怪手,將水泥碎塊耙開,救災人力在傾斜的1樓、2樓空間,合力將障礙物搬出。旁邊就是整個攔腰折斷的鋼筋,或彎曲或折斷,讓人怵目驚心。

社區大樓往下塌陷傾斜,2樓被擠壓成1樓,1樓則被擠壓變成地下室,成為搜救最困難的地區。戴著安全膠盔的救災人員頭頂上,就是混凝土剝落的梁柱。

救難人員必須在狹小有限的空間中搬運障礙物,以利於特搜人員進入搜尋。救難人員凌晨在207號房屋內找到疑似旅店房客的行李箱。

雲門翠堤大樓為地上12樓、地下1樓的住商混和型大樓,其中1、2樓是「漂亮生活旅店」。截至7日晚間11時為止,大樓已有4死亡、52人失聯。

警方查看黑色行李箱內物品,包括有女性衣褲,咖啡色鞋子,毛巾與皮帶,但沒有證件可確認是誰的物品。

社區大樓的正面,救災人員徒手搬運與搜救,建築物背面的工程人員也沒有閒著,因建築物已往後傾斜33度,指揮中心緊急調派預拌混凝土車灌漿穩住地基,加上強化多根的支撐鋼梁。

第九河川局出借20個防汛混凝土塊,每個重約20公噸,做為鋼構梁柱的支撐底座,以避免倒塌的風險。(編輯:卞金峰)1070208


延伸閱讀》【即時更新】花蓮地震樓塌路裂 災情總整理
延伸閱讀》製作雲門翠堤大樓3D影像圖 中央社與成大合作助救災
延伸閱讀》花蓮地震救援動起來 捐款捐血資訊看這裡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請繼續下滑閱讀
花蓮地震 國軍出動兵力661人救災
172.30.142.6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