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日本賣場為花蓮祈福 部分地區發起募款

2018/2/8 17:23(2/8 17:59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黃名璽東京8日專電)台灣花蓮發生地震,日本有賣場張貼告示為花蓮祈福、為台灣加油。而311大地震時受災慘重的南三陸地區,有商店街業者主動為花蓮募款,並為台灣加油。

花蓮6日深夜發生規模6.0地震,花蓮市震度7級,市區傳出大樓坍塌及道路龜裂災情,花蓮縣政府已經開設一級救援應變,軍方也動員救災,目前已知造成9死、270傷、8失聯。

日本福岡市政府透過推特表示,已開始為花蓮地震募款,並在福岡市政府等11處地方放置募款箱。

日本南三陸陽光商店街也在全部28家店鋪及旅客服務中心放置募款箱,希望能傳達慰問災民心意,並在網頁上寫「加油!台灣!」

位於宮城縣的南三陸町曾受311大地震侵襲,當地民眾感念台灣民眾當年熱心捐款,2年前台南地震時,也曾發起募款,並為台南祈福。

日本台灣交流協會消息站臉書,也分享了台灣衛生福利部的募款訊息,提供有意捐款的日本人參考。

有網友在臉書分享,日本大型賣場貼出一張「天佑台灣花蓮 台灣加油 祈禱所有人平安」告示,為台灣加油祈福。1070208


延伸閱讀》題字「台灣加油」 安倍晉三:日本此時此刻與你們同在
延伸閱讀》心疼花蓮災民 阿部寬捐出千萬日幣幫助度難關
延伸閱讀》「我支持你.我愛台灣」 PIKO太郎籲回報311台灣恩情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請繼續下滑閱讀
阿部寬來台代言 心疼花蓮災民捐千萬日幣
172.30.142.4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