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蔡總統:全台灣的人都跟花蓮在一起

2018/2/8 18:23(2/8 20:16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王承中花蓮縣8日電)總統蔡英文今天再度來到花蓮慰問災民,蔡總統表示,很多災民對後續餘震十分不安,因此她希望今天晚上能住在花蓮,與花蓮鄉親共度這不安的時刻,希望鄉親能夠安心,「全台灣的人都跟花蓮在一起。」

蔡總統今天下午再度抵達花蓮,關切花蓮地震目前接受安置民眾生活狀況與最新救災進度。蔡總統約在下午4時30分許,在花蓮縣長傅崐萁、國民黨籍立委徐榛蔚及國防部長馮世寬德陪同下,抵達花蓮縣政府開設兩個收容所之一的花蓮市中華國小慰問災民。

蔡總統在進到收容所後,逐一向收容的災民們致意,甚至蹲下身,或與災民併肩坐的鋪位上,聽取災民陳情,並不時伸手安撫災民。同時蔡總統也十分關注收容所內幼兒的狀況,也親自從災民手中抱起一名還在襁褓中的幼兒,並與收容所內的學齡兒童聊天。

蔡總統在下午5時30分許離開收容所受訪表示,這邊收容的災民有些年紀很小,有些是高齡長者,但災民共同的感覺就是對於地震當下感到非常驚慌,到現在有些人還餘悸猶存。

蔡總統說,她有問災民在收容所的生活狀況,災民大致都滿意現在的安排,只是災民共同擔心的是,因為當時離家匆促,希望可以返家拿東西,而傅崐萁則在旁表示會安排搜救隊員陪同災民返家拿東西。

蔡總統表示,另外還有災民擔心未來住宿問題,傅崐萁表示縣政府有規劃,會與中央一同把所有可以找到的公園地來蓋社會住宅,讓住家無法重建的災民有安身立命的地方。

她說,不管是眼前的照顧、短期安置到長期的處理,行政院今天會與縣政府會商,希望在最短的時間內,讓受到震災影響的災民有更安穩的家可以居住。

另外,蔡總統也表示,很多災民向她表示至今仍餘悸猶存,面對後續不斷的餘震心裡十分不安,她今天晚上也會住在花蓮,與花蓮的鄉親共度這個不安的時刻,希望花蓮鄉親能夠安心,「無論發生什麼事,全台灣的人都跟花蓮在一起。」(編輯:陳清芳)1070208


延伸閱讀》為花蓮地震募捐 日本雅虎專頁逾萬人解囊
延伸閱讀》雲門翠堤菲籍看護Melody遺體尋獲 花蓮地震增至10死
延伸閱讀》統帥倒塌都因軟腳蝦 建築師:答案太簡化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請繼續下滑閱讀
花蓮震災情緒低落 醫籲關電視暫時抽離
172.30.142.8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