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搶救花蓮地震雲門翠堤5陸客 改小怪手作業

2018/2/9 18:25(2/9 20:09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劉建邦台北9日電)內政部長葉俊榮今天聽取消防署針對花蓮震災簡報後表示,外界聚焦在雲門翠堤大樓搜救狀況,目前僅剩201室5名中國大陸籍旅客待援,現場改以小型怪手進行作業。

中央災害應變中心晚間6時許舉辦工作會報,消防署報告時提到,針對雲門翠堤大樓201室5名陸客,現場仍有許多單位的搜救員持續搶救,但經過結構技師評估,建議不要指派搜救員破壞結構入內搶救,目前改由小怪手在現場進行作業,且花蓮震災搜救任務目前以部分完成,各縣市搜救員陸續撤離,只剩消防署搜救員在場持續協助。

葉俊榮聽完簡報後表示,目前救援201室5名陸客改以小怪手在現場執行人道救援,且花蓮震災人命搜救任務已告一段落,中央災害應中心縮小編組,改由消防署長陳文龍擔任指揮官,並由警政署、國防部單位持續派員在場守候,其他單位可歸建。

葉俊榮最後感謝在花蓮地震發生時就駐守在中央災害應變中心的各部會同仁。(編輯:卞金峰)1070209

(中央社記者劉建邦、沈如峰9日電)花蓮地震,雲門翠堤大樓仍有5名陸客待援,消防署長陳文龍今天說,因技師分析搜救人員入內可能有危險,不排除以重機具救援,但需評估現場狀況。

花蓮地震發生已逾60小時,原本剩雲門翠堤大樓的7人失聯,陳文龍表示,今天現場搜救員找到位在213室的加拿大籍港裔夫婦蘇煒禧及蕭敏渝,但不幸,兩人救出已無生命跡象,經醫生評估後確定死亡。

中央災害應變中心統計至下午4時,花蓮地震造成12死278傷5人失聯,目前失聯的是住在雲門翠堤大樓2樓漂亮生活旅店201室一家三代等5名(4大1小)陸客(楊捷、丁文昌、丁守慧、何鳳華、楊浩然)。

陳文龍表示,依相關跡證顯示,5人可能都位在大樓同一處,由日本東京消防廳、海上保安廳和警視廳組成的日本搜救隊透過生命探測器發現疑有生命跡象,但因專業結構技師評估,若搜救員進入室內救援可能造成危險,目前不排除以重機具從外開挖救援,但仍需看現場評估。

由於花蓮雲門翠堤大樓搶救黃金72小時即將逼近,因大樓內的漂亮生活旅店201室因遭嚴重擠壓,傳室內5名陸客要放棄搜救,花蓮縣消防局說,到今天下午現場還在持續搜救。

雲門翠堤大樓6日深夜強震,大樓至今已有9人罹難;還有4大1小的陸客,疑似受困在漂亮生活旅店201室。由於大樓2樓遭嚴重擠壓變形,外傳搜救單位要放棄搜救201室,之後直接用怪手開挖大樓處理。

現場指揮官朱哲民指出,下午4時現場還有兩部機具在小規模開挖,朝201室逼近;若真的無法往前挺進,才會開挖大樓,但時間點尚未確定。(編輯:卞金峰)1070209


延伸閱讀》花蓮特搜隊地震救出活口 一切辛苦都值得
延伸閱讀》加拿大籍夫婦相擁環抱罹難 雲門翠堤搜救隊員鼻酸不捨
延伸閱讀》刑案偵辦模式尋人 花蓮強震失聯人數大降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7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