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聯合國關切全球強迫失蹤情形 檢視涉中案件

2018/2/10 07:45(2/10 16:37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唐佩君布魯塞爾9日專電)聯合國「強迫失蹤工作小組」今天表示,近日檢視全球逾700件案例,其中有涉及中國大陸相關案件,小組成員並非常憂慮亞洲國家強迫失蹤案件不減反增問題。

聯合國強迫失蹤或非自願失蹤工作小組(UN Working Group on Enforced or Involuntary Disappearances ),2月5日起在比利時首都布魯塞爾舉行會議,檢視全球47國逾700件案例,工作小組在今天下午召開記者會說明。

工作小組由5名來自世界各地的獨立專家組成,主席為加拿大籍的杜海默(Bernard Duhaime),他介紹這次會議在「緊急機制」下,已處理來自全球的119件案例。

此外在「一般機制」下,則檢視742案例,他並進一步說明在742案例中,分別與奈及利亞、阿根廷、中國大陸及哥倫比亞等國家有關。

現場媒體詢問相關國家案件時,杜海默則表示,不會針對個別國家及個案說明,而是說明檢視概況。

此外,韓國籍工作小組副主席白泰雄(Tae-Ung Baik)在記者會上說明工作現況時,提到近年雖然有進展,但他強調「然而有些國家不合作,或不願承諾處理這些違反人權的事件」。

白泰雄會後接受中央社記者訪問時,對亞洲人權問題表達憂心,他說非常不幸的在亞洲有許多國家有強迫失蹤問題,「我們非常關切這些案件並非減少而是增加」。

他說,由於不能對個案發表意見,所以無法再進一步對台灣關心的議題提供評論,但表示這次工件小組確有會見部分相關失蹤者的家屬及相關團體代表,並聽取對方提出的相關說明或主張。

工作小組另3位專家還包括摩洛哥籍的斯拉米(Houria Es-Slami)女士、阿根廷籍的哈薩(Luciano Hazan)及立陶宛的密克維休斯(Henrikas Mickevicius)等。1070210


延伸閱讀》歐洲議員會見李凈瑜 關注支持李明哲案
延伸閱讀》台權會:中國監獄拒收李明哲保暖衣服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7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