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青瓦台:金正恩邀文在寅赴平壤召開峰會

2018/2/10 14:53(2/10 16:01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首爾10日綜合外電報導)南韓總統府青瓦台發言人今天表示,北韓領導人金正恩邀請南韓總統文在寅赴平壤召開高峰會。

法新社報導,青瓦台發言人表示,透過正在南韓訪問的金正恩胞妹金與正傳達的這項邀請提到,金正恩願意「盡快」與文在寅見面。(譯者:陳昱婷/核稿:何宏儒)1070210

特使轉呈金正恩親筆信 邀文在寅訪北韓

(中央社記者姜遠珍首爾10日專電)南韓總統府青瓦台發言人金宜謙宣佈,總統文在寅在青瓦台接見了北韓勞動黨委員長金正恩的特使金與正,金與正呈遞了金正恩親筆函,邀請文在寅儘早訪問北韓。

南韓YTN新聞電視台當地時間下午3時30分實況轉播青瓦台發言人金日謙的簡報。

金宜謙說,文在寅總統在青瓦台接見北韓勞動黨委員長金正恩的特使金與正(金正恩胞妹、勞動黨中央委員會第一副部長)及北韓最高人民會議常任委員會委員長金永南率領的北韓高層級代表團,就南北韓關係等相互關切問題廣範交換意見,並進行午餐餐敘。

金與正向文在寅呈遞金正恩的親筆信函,口頭邀請文在寅儘可能在適當的近期內訪問北韓。

金正恩的親筆信函上的署名為「朝鮮民主主義人民共和國國務委員長」,對於其胞妹金與正的頭銜則寫成「特使」。

對此,文在寅強調,當創造出條件後,將儘快訪問北韓。

同時,文在寅表示,務必儘早促成北韓與美國之間的對話,並呼籲北韓採取更積極態度。

文在寅表示,北韓參加平昌冬奧促使平昌冬奧成為名副其實的「和平奧運」。

青瓦台高層幕僚透露,金正恩的親筆信函意味著北韓對召開南北韓高峰會談的肯定回應。

青瓦台說,南北韓雙方以平昌冬奧為契機,積極促進南北韓對話、交流和合作達成共識。1070210


延伸閱讀》北韓金氏政權家族首位訪南韓 金與正可能攜帶金正恩親筆信函
延伸閱讀》冬奧訪南韓 金氏王朝公主金與正青雲直上
延伸閱讀》外交考量難度高 敵國領袖冬奧緊挨著坐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11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