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2月12日台灣各報頭條速報

2018/2/12 07:20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聯合報:美國務院前官員:美豬牛雜不解禁 台美FTA沒得談

(中央社網站)聯合報12日報導,美國川普政府重視與各國的經貿往來,台灣也希望洽簽雙邊自由貿易協定(FTA)增進與美關係,但美國國務院「亞太經濟合作會議」(APEC)前資深官員王曉岷(Robert Wang)表示,他認為除非台灣願意符合國際標準,對美豬與6項牛雜解禁,否則不可能與美國談判重大貿易協定。

中國時報:公教人員鐵飯碗 也不想生小孩

(中央社網站)中國時報12日報導,一般認為公教人員工作和待遇穩定,但未料生育率仍然偏低,根據行政院人事行政總處的統計,2017年在公務體系就職的婦女,平均一生中只生育1.18個小孩,平均生育年齡高達34.69歲,比全國平均值32歲還高,其中又以教育人員35.31歲最高,顯示公教人員晚生、少生、不敢生的狀況。

蘋果日報:結束106小時救援 慟悼17罹難者

(中央社網站)蘋果日報12日報導,願亡者安息!花蓮地震救援工作11日進入第6天,中國籍旅客丁文昌及妻子因遺體被大樑壓住無法移出,貿然拆樑恐釀坍塌,權衡輕重並取得家屬諒解後,花蓮縣長傅萁昨宣布結束106小時救援工作,大型機具同時進駐拆除雲門翠堤大樓,搜救人員離場時鳴笛鞠躬哀悼亡者,丁的家屬來台見罹難者最後一面,痛哭說:「終於可以帶你們回家了!」

自由時報:台股今封關 美股盤難料 「抱股過年宜保守」

(中央社網站)自由時報12日報導,美股近期有如雲霄飛車,全球投資人膽戰心驚,上週五又上沖下洗震盪超過千點,最後驚險收紅、上漲330點;台股將在12日封關,直到2月21日(年初六)才開紅盤,法人建議,台股封關期間,美股走勢難料,短線內台股翻多無望,就算12日可收復年線,還是建議投資人盡量降低持股水位,保留現金為王道,靜待年後再做打算。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2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