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屏東小綠人脫單 求婚版紅綠燈正式啟用

2018/2/13 12:14(2/13 14:43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郭芷瑄屏東縣13日電)紅綠燈「小綠人」單身18年,今天在屏東脫單,屏東縣長潘孟安特地選在情人節前夕主持「求婚版」紅綠燈啟用儀式,潘孟安表示,元宵節前全縣將有45個路口讓「小綠人」脫單。

在「在屏東縣亮點計畫」中,縣警察局交通隊業務組長程大維在少子化、鼓勵生育的概念下,決定讓紅綠燈的「小綠人」脫單,一方面也吸引行人樂於遵守號誌。

「小綠人」交通號誌2000年在全台各地使用。「求婚版」紅綠燈在紅燈亮起時,「小綠人」跪下向女友求婚;求婚成功後,站起來手牽手,緊接著綠燈,兩人攜手過馬路。

今天的啟用儀式在太平洋百貨公司前舉行,特地邀請明天將登記結婚的一對屏東市新人見證「小綠人」脫單,準新娘說,「讓人感覺很幸福」;一位帶著孩子的媽媽停下車拍照,她表示,有個新氣象,讓人看了溫暖。

潘孟安表示,各地「小綠人」號誌是由100個LED燈製造而成,形單影隻;屏東則是用1024個LED燈組裝而成,運用設計好的動畫程式來呈現細膩的求婚動作,是全球唯一,也是台灣第一,希望能夠吸引年輕人在屏東成家、築夢,在少子化中為國家製造競爭力。

潘孟安表示,「求婚版」紅綠燈目前在屏東市、潮州鎮及枋寮火車站、東港車站、東琉碼頭及墾丁大街等25個路口裝設,元宵節前將再增設20個,全縣第一階段將有45個路口有「求婚版」紅綠燈。

縣警局交通隊表示,民眾在25日前拍攝3處路口的「求婚版」小綠人照片,上傳到縣警局交通隊粉絲專頁並按讚,就有機會得到價值新台幣1800元的安全帽,交通隊準備有30頂安全帽抽獎。(編輯:孫承武)1070213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4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