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高鐵天天洗 台鐵分小掃中掃大掃

2018/2/20 09:06(2/20 11:05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大型交通工具洗澎澎-雙鐵篇(中央社記者汪淑芬台北20日電)同樣是軌道列車,高鐵與台鐵速度不同,外部清洗頻率也不一樣,台灣高鐵的列車天天清洗,台鐵則依行駛距離分小掃及中掃,30至45天來一次大掃。

台灣高鐵公司目前有33列列車,每列列車每天行駛1800公里,相當台北往返高雄六趟,台灣高公司說,空氣中的空污、酸雨、鐵粉都會附著在車廂上,結束每天的任務後,都一定要清洗,確保每天呈現在旅客面前列車都乾淨整潔。

台灣高鐵會依列車髒污程度,決定使用酸性或鹼性沐浴乳,再加上逆滲透水,讓自動清洗機先將列車清洗一次,接著利用人工為列車做深層SPA,加強車底、門檻、門框的清潔,一段時間後車廂重噴漆。

台鐵列車多達百列,清洗先依距離不同分小掃及中掃,小掃是500至800公里,中掃是800至1500公里,除太魯閣及普悠瑪外,其他列車利用洗車機刷洗並烘乾,小掃內部清潔用擰乾的毛巾擦拭,中掃增加刮刀及吸塵器。

台鐵所有列車每30至45天,都要有一次大掃,除太魯閣及普悠瑪外,所有列車外部仍是洗車機清洗,內部一律用刮刀、海綿、夾子、吸塵器等工具進行掃除,窗簾布逐條拆除並以含有消毒劑的毛巾,逐一擦拭出入台扶手、門把手、暗鎖、廁所把手扶手、洗手閥等部位。

台鐵說,太魯閣及普悠瑪列車因有彩繪,為防刮傷彩圖案,外部清洗一律用人工,一般列車經由清洗機清洗時間約20分鐘,太魯閣及普悠瑪用人工洗,至少要一小時,且太魯閣、普悠瑪還要定期用人工方式打蠟。(編輯:陳清芳)1070220


大型交通工具洗澎澎》船舶5年洗2次 海洋生物附著最難清
大型交通工具洗澎澎》飛機洗澡也高科技 奈米技術省水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請繼續下滑閱讀
飛機洗澡也高科技 奈米技術省水
172.30.142.3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