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泰國柬埔寨聯手抓詐騙 6台人等37嫌落網

2018/2/20 11:41(2/20 12:07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曼谷19日綜合外電報導)泰國和柬埔寨警方上週聯手突襲一個跨國電話詐騙集團,當場逮捕3名馬來西亞人和一名台灣人,同案共37嫌遭拘留,包含6名台嫌。據警方說法,本案詐騙集團可能由泰馬台人共營。

馬來西亞「星報」(Star)網站報導,泰國警方認為嫌犯受雇於電話詐騙集團,據稱從兩名泰國被害人手中詐取財物。嫌犯中包括一名20歲的大馬女子,另兩名同籍男嫌各19和20歲;台籍男嫌則為34歲。

泰國專門搜查電子詐欺的首長塔尼沙克(Thanisak Teerasawat)說:「我們找到兩名被害人的兩張提款卡,他們近期向警方報案,說他們受騙上當,致財物損失達619萬泰銖(約新台幣573萬元)。」

他說,警方也找到另8張提款卡、23萬2000泰銖現金及其他外幣,此外還有5張嫌犯的SIM卡。

泰國和柬埔寨警方上週在金邊與施亞努市(Sihanoukville)執行聯合行動時,突擊逮捕上述4名外籍人士。包括其他落網的詐欺嫌犯,當局一共拘留26名泰國人、6名台灣人和5名柬埔寨人。

根據泰國警方,這37名嫌犯皆隸屬一個更大型的電話詐騙集團,詐欺多名當地民眾,贓款近達1億泰銖(約新台幣9263萬元)。

警方相信這幫跨國詐騙集團由泰國、大馬和台灣人共同主導,但總部設在柬埔寨。(譯者:梁元齡/核稿:張曉雯)1070220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4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