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敘軍轟炸造成100平民死亡 聯國要求停火

2018/2/20 19:37(2/20 20:20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貝魯特20日綜合外電報導)根據戰爭監督組織統計,敘利亞軍方昨天在叛軍掌控的東古塔區進行轟炸,至少造成100名平民死亡,是3年來最慘重的一次。敘利亞政府部隊似乎正準備對這個地區發動地面進攻。

法新社報導,位在敘利亞首都大馬士革附近的東古塔區(Eastern Ghouta)飛地,若干城鎮昨天遭遇空襲、火箭彈和大砲的猛烈轟炸。

總部位於倫敦的敘利亞人權瞭望台組織(Syrian Observatory for Human Rights)今天公布的統計顯示,這場轟炸已至少造成100名平民死亡,其中20人為孩童。

組織負責人阿布杜拉曼(Rami Abdel Rahman)指出,這是2015年初以來,敘利亞軍方在東古塔區轟炸行動造成最多平民死亡的一次。

聯合國聞訊後要求停止鎖定敘利亞平民的轟炸行動。聯合國敘利亞人道協調官員孟茲(Panos Moumtzis)警告,鎖定東古塔區平民的轟炸「現在必須停止」,「這場無意義的人類苦難必須結束」。

東古塔區自2012年起落入叛軍手中,目前是大馬士革附近僅存的叛軍據點。敘利亞總統阿塞德(Bashar al-Assad)已部署增援部隊,顯然為了一舉奪回這個地區。

阿布杜拉曼也表示:「敘利亞政權現在轟炸東古塔區,是為了替地面進攻行動鋪路。」

以土耳其為根據地的敘利亞主要反對勢力全國聯盟(National Coalition)譴責當局在東古塔區發動「滅絕戰爭」,同時抨擊「國際間的沉默」。

他們還指控,敘利亞政府的盟友俄羅斯試圖「埋葬」解決衝突的「政治程序」。(譯者:張正芊/核稿:林憬屏)1070220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3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