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內閣調整 國防部勞動部確定異動

2018/2/22 22:31(2/23 09:02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呂欣憓、溫貴香、葉素萍台北22日電)內閣人事將有異動,國防部長馮世寬、勞動部長林美珠等人確定去職,總統府、行政院最快可能在明天公布相關人事訊息。

內政部則證實內政部營建署長異動訊息,內政部長葉俊榮表示,前營建署長許文龍一月中退休,已商請台南市政府同意,由南市府秘書長吳欣修3月1日接任,希望借重專業,全力協助地方政府推動都市更新與國土計畫。

國家安全體系部分,親近國防部長馮世寬人士表示,馮世寬確定將離開國防部長一職;由於立法院27日開議,總統府與行政院明天可能對外宣布這項人事消息。

立法院外交及國防委員會召集委員王定宇晚間在社群網站臉書(Facebook)貼出與馮世寬的合照表示,「謝謝大鵬部長一年九個月的努力,辛苦了!」

王定宇接受中央社記者訪問時說,馮世寬是20日大年初五接獲總統蔡英文約見,這項人事布局攸關整個國安體系調整,人事徵詢作業都在過年期間進行。

外傳國家安全會議秘書長嚴德發將接任國防部長,知情人士表示,「應該就是這個方向」。

總統府發言人黃重諺接受記者訪問時表示,今晚不會證實任何人事消息。

對於總統府、行政院將在明天或是26日對外發布內閣人事異動,一不願具名黨政人士表示,「明天比較合理」。(編輯:李明宗)1070222


延伸閱讀》接營建署長 吳欣修道地台南人專業獲肯定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4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