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李菁逝世享壽69歲 昔17歲就奪亞洲影后

2018/2/23 10:43(2/23 11:12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張謙香港23日電)港媒報導,60年代香港知名女星、前亞洲影后李菁昨天被發現已在香港家中逝世,享壽69歲。

香港商業電台今天報導,昨天下午,李菁被發現倒斃在港島北角海光苑的寓所。警方調查後證實死者是李菁,相信事件無可疑,但死因有待驗屍後確定。

維基百科資料指出,李菁原名李國瑛,在上海出生。1949年,李菁一家人年從中國大陸移居香港;她有5個哥哥、兩個姊姊,自己排行最小。

李菁自幼就對電影感興趣,就讀寶血女子中學時,聽聞邵氏所屬的「南國實驗劇團」公開招收第二期學員,於是不顧父母反對,自行投考。

當年有超過2000人報名應試,李菁憑獲清新的外表和表演天份獲得錄取,與方盈、江青、鄭佩佩、秦萍等40人成為同期同學。

其後,李菁曾客串演出「梁山伯與祝英台」與「玉堂春」。

訓練班結業後,李菁接連演出「血手印」、「寶蓮燈」、「魚美人」等電影,並於1965年憑著「魚美人」獲得第12屆亞洲影展最佳女主角金禾獎;當年她才17歲。

1979年,李菁相戀10年的男友雷覺華過世,使她大受打擊,逐漸減少拍片量;她總共接拍超過50部電影。

1983年,長期陪伴在旁的母親病故後,李菁宣布退出藝壇。(編輯:楊昇儒)1070223


延伸閱讀》邵氏及無線前高層方逸華去年病逝 享壽83歲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3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