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2月24日台灣各報頭條速報

2018/2/24 07:18(2/24 07:19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聯合報:總統府秘書長等陳菊接任

(中央社網站)聯合報24日報導,府院23日公布內閣改組結果,共有5位新任部會首長,分別是外交部長吳釗燮、國防部長嚴德發、勞動部長許銘春、陸委會主委陳明通、退輔會主委邱國正;現任外交部長李大維將出任國安會秘書長,現任總統府秘書長吳釗燮的職缺,暫由總統府副秘書長劉建忻代理。

中國時報:吳釗燮掌外交 陳明通主兩岸

(中央社網站)中國時報24日報導,各方揣測之際,政院發言人徐國勇23日發布內閣改組名單,5位人選中,最受矚目分別是原總統府祕書長吳釗燮掌外交部;扁時期最後一任陸委會主委、台大國發所教授陳明通,回鍋接陸委會。吳釗燮與陳明通成為小英國安團隊左右手,也被視為小英有意改善兩岸僵局、加強對美關係的組合,不管對美或對陸,都是釋放正面訊息。

蘋果日報:蔡主導推老將突圍兩岸

(中央社網站)蘋果日報24日報導,總統蔡英文在外交、兩岸出牌!總統府、行政院23日同步宣布人事異動,蔡總統指派曾任駐美代表的府秘書長吳釗燮出任外交部長,熟悉對美關係的現任外長李大維接國安會秘書長,作為總統國安幕僚;曾與蔡總統在陸委會共事的陸委會前主委陳明通回鍋。知情人士說,蔡意在用吳打破外交體系僵化,以陳的務實為兩岸突破僵局。但學者質疑蔡政府明顯向美國傾斜。

自由時報:陸委會主委陳明通 國安會秘書長李大維 退輔會主委邱國正

(中央社網站)自由時報24日報導,蔡英文總統拍板大幅改組國安人事,行政院也進行局部改組,府院23日同步公布這波政府高層人事異動名單。總統府及國安會兩大秘書長同時異動,行政院則有5位部會首長異動。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2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