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反年改一人摔倒重傷 李來希:不排除擴大抗爭

2018/2/27 09:47(2/27 16:10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溫貴香台北27日電)立法院秘書長林志嘉今天表示,反軍改團體打破議場窗戶進入議場,警方以優勢警力排除,其中一人自己不小心摔倒、一人心臟病發就醫後無大礙。

立法院今天開議,行政院長賴清德報告施政方針並備質詢,民進黨立法院黨團與行政部門昨天達成共識,將軍人年改列為立法院這個會期的優先法案,反軍改團體隨即在網路號召今天至立法院抗議。

林志嘉上午接受中央社訪問表示,上午約5時許,反軍改、年改團體搭乘的遊覽車在立法院青島側門下車,就開始衝撞立法院青島東路這一側的大門。突破大門進入立法院後,第一時間打破議場大門的窗戶,進入議場內休息室,警方立即排除,反軍改團體到議場四周流竄,警方利用優勢警力排除,約在上午8時前全部排除。

林志嘉說,過程當中,反軍改成員有人從外面爬到2樓想要再爬到3樓,後來自己不小心摔倒;另外一名成員因心臟病發後,目前無大礙。

抗議期間,藍天行動聯盟秘書長繆德生在攀爬建物圍牆時,疑因不慎滑落跌到地面受傷,現場OHCA(到院前無呼吸心跳),消防局接獲通報後,於上午7時19分送抵台大醫院急救,約8時30分左右已恢復心跳,後續情況仍待醫院及警方說明。

外傳退役將軍吳斯懷因心臟病發昏倒,就醫後回到立法院前抗爭,並與立法院長蘇嘉全會面研商。林志嘉表示,沒有這件事。1070227

※影片內有摔落畫面請審慎點閱

反年改一人重傷 李來希:不排除擴大抗爭

(中央社記者顧荃台北27日電)反年改團體今天早上衝撞立法院,退役上校繆德生疑因攀爬青島東路建物圍牆不慎摔落地面重傷,全國公務人員協會理事長李來希說,繆德生仍在急救中,若出事,不排除擴大抗爭。

繆德生摔傷後,台北市消防局緊急送往台大醫院搶救,另一名退將吳斯懷也因推擠不適。

目前也在立法院聲援反年改抗議的李來希告訴中央社記者,吳斯懷身體狀況有慢慢恢復,但繆德生還在急救中,情況不樂觀,盼大家為他祈福,如果出了什麼事,不排除擴大抗爭。他呼籲總統蔡英文、立法院民進黨團總召柯建銘與負責軍人年改的政委林萬億要出來負責任,講清楚為何要硬推軍人年改法案。

李來希表示,八百壯士今天會衝撞立法院,是因為政府未信守承諾,在軍人年改送審前先與退伍軍人協商,他們要求立即停審軍人年改,並與軍系團體代表進行面對面溝通協商;此外政府要立即宣布公教警消退撫修正法案暫停實施,並應先聲請釋憲。(編輯:林沂鋒)1070227


延伸閱讀》立院陳抗傳意外 賴揆:表達訴求安全也很重要
延伸閱讀》反年改團體衝立院 繆德生爬牆摔成重傷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