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二二八紀念日 慈湖蔣中正靈柩被潑紅漆

2018/2/28 11:15(2/28 14:15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邱俊欽桃園28日電)今天是二二八和平紀念日,桃園市大溪區慈湖陵寢的前總統蔣中正靈柩,遭民眾潑灑紅漆,警方正在追查中。

署名「FETN -蠻番島嶼社」上午在臉書貼出「青年獨派228行動聲明」以及照片,表示在各界紀念台灣人民苦難的今天,一群關切公義,主張落實轉型正義的青年,將象徵受難者鮮血的紅漆,潑灑在獨裁者停靈的棺柩。

聲明中主張廢除兩蔣文化園區,強調只要繼續以台灣資源供奉兩蔣停靈,只要對獨裁者的膜拜沒有消失,轉型正義就不可能真正到來。(編輯:陳怡璇/黃瑞弘)1070228

蔣中正靈柩遭潑漆 國防部譴責非理性行為

(中央社記者劉麗榮台北28日電)桃園慈湖陵寢被潑漆,國防部發言人陳中吉今天對此表達遺憾,並譴責非理性行為,呼籲各界保持冷靜理性。國防部已報請派出所依法處理,後續會加強巡館。

今天是二二八事件71週年紀念日。桃園市大溪區慈湖陵寢的蔣中正靈柩傳出遭民眾潑紅漆,潑灑者將照片傳到網路上,主張落實轉型正義,因此將象徵受難者鮮血的紅漆,潑灑在蔣中正停靈的棺柩上,警方正追查中。

陳中吉上午受訪表示,國防部譴責非理性行為,呼籲社會各界保持冷靜理性,未來將加強巡館,也會考慮管制措施。

陳中吉說,桃園慈湖為公開場所,平時開放民眾參觀,有憲兵駐守,此為突發事件,將進一步研究如何防範類似事件發生。1070228


延伸閱讀》蔣中正慈湖陵寢遭潑漆 鄭文燦:促轉需周延處理
延伸閱讀》回首雨都二二八 小猴子救了議員父親
延伸閱讀》二二八遭通緝71年 楊阿壽將回復名譽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24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