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花蓮舊遠百震成危樓 預計2週拆完

2018/3/4 14:05(3/4 14:43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李先鳳花蓮縣4日電)花蓮強震導致花蓮舊遠百大樓損毀嚴重,居民憂心安危連署要求拆除。花蓮縣政府上月中旬發文要求遠東集團儘速拆除危樓,遠東集團今天開拆,縣府舉行拆工祭典,預計2週拆完。

花蓮縣長傅崐萁表示,0206花蓮大地震救援、救災工作也告一段落,對於市中心舊遠百危樓,今天啟動拆除,感謝國人對花蓮的關心,也感謝前總統馬英九在此時刻來到花蓮太魯閣、七星潭與市區觀光,宣告花蓮不僅美麗,也很安全,可來到這美麗的城市遊覽。

位於花蓮市中心的遠東百貨舊大樓西元1991年2月開幕,這棟有地下停車場、樓高12層大樓是老花蓮人的回憶;1999年九二一地震發生後因結構不穩,大樓還經鋼梁補強結構;2009年10月百貨公司遷至目前和平路新址。

舊遠百大樓受強震影響,外牆剝落,1樓柱子龜裂,水泥粉碎露出鋼筋,鐵捲門也扭曲變形,附近居民憂心忡忡,在周邊張貼「我不要被壓死」等標語,要求拆除大樓。縣政府也會同台灣省土木技師公會鑑定為危樓,並限期1個月內拆除。

拆除工程人員說,大樓因位於市區,拆除工法將由上而下,在大樓中央打穿兩個深井工作面,再將頂樓逐樓拆除的廢土石、混凝土塊往內深井滑落到1樓,砂石車再至1樓清運,不會影響道路交通。(編輯:唐聲揚)1070304


延伸閱讀》統帥大飯店挺不過強震 老字號地標走入歷史
延伸閱讀》雲門翠堤大樓坍塌 建商黑心偷工減料致建築物結構強度不足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4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