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台北燈節閉幕 蘇打綠阿龔拉中提琴相挺

2018/3/4 20:08(3/4 21:19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梁珮綺台北4日電)為期9天的台北燈節今晚在蘇打綠「阿龔」的中提琴樂聲與歌舞秀中落幕,台北市副市長陳景峻表示,今年共有350萬人次湧入、網路瀏覽則有102萬人次。

台北燈節藝術統籌為蘇打綠樂團團長阿福,團員阿龔義氣相挺閉幕式,到場演奏「拾穗行歌」、「台北的天氣很爛」,現場吸引數千名民眾駐足聆聽,在悠揚的中提琴樂聲下如癡如醉。

陳景峻致詞表示,今年台北燈節用「節省的經費帶給大家滿滿祝福」,笑說最大不同是採用雙主場,西門紅樓展出主燈「幸福魔力狗」,北門廣場則展示世大運聖火台,而台北市政府的高效率與高執行率,與藝術工作夥伴將台北燈節完美呈現。

陳景峻也頒發獎座給設計各區花燈的藝術家、贊助單位代表、協力單位代表、宮廟燈區代表,表達謝意。

隨後,台北燈節在「狗來福旺照滿城」歌舞秀中劃下句點。

台北燈節從中華路一段至西門町、西本願寺共設計9大燈區,展出逾千盞花燈、演出百場活動。

台北市長柯文哲今天上午受訪時表示,今年台北燈節表現「四平八穩」,但是是在短時間內緊急總動員,把緊急應變部分算入後,要給予高分,他也說,自世大運後,他對市府團隊信心滿滿。(編輯:張銘坤)1070304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4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