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退黨選台北市長 蘇煥智:絕對選到底

2018/3/6 09:47(3/6 10:08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顧荃台北6日電)宣布退出民主進步黨並參與台北市長選舉的前台南縣長蘇煥智今天表示,就算民進黨推出台北市長候選人,他仍是「絕對選到底,不要懷疑」。

蘇煥智上午接受廣播節目「蔻蔻早餐」專訪時做上述表示。

蘇煥智說,他的對手是現任台北市長柯文哲,而不是國民黨。柯文哲是「省長」,省錢是特色,但總體政績評價平平,大巨蛋處理狀況不明,也沒有具體青年政策;雖然媒體曝光度高,卻缺乏具體的政策訴求與對台北的願景。柯文哲的優勢,則是現任市長的行政資源跟柯文哲的「網紅」身分。

對於外傳總統蔡英文欲禮讓柯文哲參選台北市長,民進黨不提參選人,是因為擔心柯文哲2020年參選總統,蘇煥智認為,關鍵還是看民進黨執政狀況,蔡總統如果滿意度很高,柯文哲屆時就會有顧慮;要是執政狀況佳,其實這次也不用禮讓柯文哲參選,自己提名即可,因為現在執政不OK,柯就可透過批判拉高支持度,他建議民進黨應回到關注社會困境,滿足人民期待。

對問及退黨是否是因為不滿蔡總統沒有給官位時,蘇煥智表示,「錯了,我不會生氣」,他從來沒去求官,蔡總統曾提供幾個位子,但跟他的專長不合,所以他也沒有去。

蘇煥智強調,他退黨參選是因為想解決台灣面臨的困境,如青年低薪、少子化、高齡長照保險的缺乏、產業空洞化等問題,蔡總統跟行政院長賴清德雖有注意到這些問題,但「有沒有做得好?有沒有滿足人民的期待?」民進黨現階段距離人民期待,有很大的距離。(編輯:張均懋)1070306


延伸閱讀》蘇煥智:台灣不能再等 退黨參選台北市長
延伸閱讀》蘇煥智退黨選台北市長 民進黨不評論
延伸閱讀》北市若禮讓柯文哲 呂秀蓮:民進黨代價嚴重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4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