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Facebook也能買賣交易 Marketplace進軍台灣

2018/3/12 20:35(3/12 21:23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吳家豪台北12日電)Facebook(臉書)今天宣布在台灣推出Marketplace功能,3大特點包括可輕鬆探索附近的商品、更直接的與賣家進行溝通、透過簡易步驟即可完成商品刊登。

Facebook發布新聞稿表示,Marketplace目前已在全球64個國家上線,透過瀏覽買賣方公開的個人資料、雙方的共同好友,以及對方加入Facebook的時間長短,用戶可以在Marketplace上更安心地進行交易。

Marketplace的第一個特色是會顯示與用戶興趣相關和在用戶所在地的商品,當用戶按下Marketplace按鈕後,就能發布欲銷售的產品,並選擇直接進行銷售或轉發到其他社團。

若要尋找特定商品,Marketplace頁面上方的搜尋功能可提供地點、商品類別或價位等篩選條件,讓用戶獲得更精準的搜尋結果;用戶也能選擇瀏覽正在販售的產品,包括家用商品、電子產品或服飾等;內建的定位工具則可協助用戶調整至所在區域的商家,或是自行設定至不同的城市進行商品選購。

Marketplace的第二個特色是能更直接的與賣家進行溝通。在決定購買物品後,用戶可以直接從Marketplace傳送訊息給賣家,表達購買意願並出價,後續便可透過雙方同意的任何方式討論購買細節。然而,在Marketplace上任何支付款項和出貨運送的細節是由買賣雙方自行決定,Facebook不提供相關服務。

Marketplace的第三個特色是透過簡易步驟即可完成商品刊登。只要拍照上傳、簡單描述商品、進行定價,就可以成功將商品上架。上架後的商品會出現在所有搜尋此地區的用戶頁面上,供用戶選購。賣家也可以同時在Marketplace及另一個買賣社團上架商品。(編輯:張良知)1070312


延伸閱讀》Facebook前高層懺悔 創造撕裂社會工具
延伸閱讀》Facebook照片審查 入鏡沒標記也會通知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4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