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3月14日台灣各報頭條速報

2018/3/14 07:13(3/14 07:19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聯合報》川普開除國務卿提勒森 中情局長龐培歐接任

(中央社網站)聯合報14日報導,美國總統川普宣布撤換國務卿提勒森,由中央情報局(CIA)局長龐培歐 (Mike Pompeo)接任。白宮資深官員指出,川普希望在5月與北韓領導人金正恩會談與多項進行中的貿易談判前,讓新的外交團隊到位,因此在此時宣布這一波外交人事調整。

中國時報》攻占立院 無罪確定 台灣沒完沒了

(中央社網站)中國時報14日報導,4年前太陽花學運攻占立法院,黃國昌等22人被訴煽惑他人犯罪等罪,一審援引「公民不服從」概念,將黃等人判無罪,檢不服提上訴,高院認為黃等人是為了表達政治訴求不滿,且檢方舉證不足,駁回上訴、將22名被告全判無罪。

蘋果日報》中市與德一人公司簽千億備忘錄 林佳龍認錯滅火

(中央社網站)蘋果日報14日報導,台灣將成產鋰大國?台中市長林佳龍日前高調召開記者會、簽定備忘錄,宣布被德商「哈利霍夫曼諮詢公司」相中,將在台中投資1100億元,興建全球首座「海水採礦」場,提煉鋰、鎂等原料;因金額龐大且技術新穎,「蘋果」展開深入調查,竟發現該德商是偏鄉一人公司,在德司法部、工商會皆無註冊,也未取得專利。面對質疑,台中市長林佳龍昨深夜坦承錯誤,將檢討改進。

自由時報》越聰明越長壽 科學研究:部分智力基因影響健康

(中央社網站)自由時報14日報導,試圖找出哪些基因與智力有關的英美科學團隊,在一項涉及全球逾24萬人、為相關議題規模最大的研究中,鑑別出538種智力基因,較先前認定的多出10倍以上,科學家也發現越聰明的人可能活越久,因為部份智力基因也與長壽有關。該研究並增加以簡單的唾液樣本檢測智商的可能性。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4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