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行政院提8大強台策略 回應中國對台31項措施

2018/3/16 12:33(3/16 15:20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顧荃台北16日電)行政院今天說,嚴肅面對,務實因應中國對台31項措施,涉公權力運作,可能影響國家安全及傷害人民基本權益的措施,維持禁止;屬正常交流者,不會改變;此外,提4方向8策略因應。

依行政院提供的簡報指出,4方向包括提出優化就學就業強化留才攬才、維持台灣在全球供應鏈的優勢、深化資本市場,及強化文化影視產業4方向與8策略,回應中國對台31項措施。

8策略包括提升學研人才獎勵、強化新創發展動能、強化員工獎酬工具、優化醫事人員工作環境、加強保護營業秘密、強化產業創新升級、擴大股市動能及國際能見度與加強發展影視產業。

行政院表示,台灣是主權獨立國家,自由、民主、法治是核心價值與優勢,更是兩岸最大差異。政府會致力維護經濟自由開放及保障人權生活方式,「我們相信,人才只有在自由開放的環境中,才能充分發揮其能量」。

行政院說,兩岸交流及合作,應立基於對等互惠,兩岸事務都應循雙方協商程序,才能確實保障兩岸人民權益。行政院大陸委員會將成立長期性專案小組,持續追蹤與研析中國大陸對台相關措施,並定期向社會說明。

行政院表示,「中國大陸應對我國赴中之企業與個人,保障其投資權益,生命財產安全以及人身自由」;也提醒國人旅居在外,要注意各國在政治制度、社會環境中具有的不確定性及風險。

行政院說,在國際競爭中,人才跨國移動、企業全球布局是必然趨勢,對所有國家來說,是衝擊也是機會,應善用優勢,自信面對,積極行動,也請國人團結一致,壯大台灣,無畏挑戰。

中國國務院台灣事務辦公室2月28日的例行記者會主動宣布31條措施,企圖吸引台灣企業、社團、藝文業等領域人士前往中國大陸發展;行政院副院長施俊吉中午12時30分召集相關部會,舉行記者會說明中國大陸對台31項措施因應對策。(編輯:李明宗)1070316


延伸閱讀》對台31項措施 政院:陸委會設小組長期追蹤
延伸閱讀》陸提對台31項措施 政院:名為惠台實則利中
延伸閱讀》中國對台31措施 政院:多屬既有或擴張性措施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2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