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傳接總統府秘書長 陳菊:返台後慎重思考決定

2018/3/19 10:46(3/19 12:47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黃兆平紐約18日專電)高雄市長陳菊今天在紐約就外傳接任總統府秘書長一事表示,這是很重要的事,返台後就會慎重思考與決定,一切以對台灣及民進黨最有利的角度思考。

2月底內閣調整後,政壇關切陳菊的下一步動態,而她本人對是否接掌總統府秘書長始終沒有親口證實。不過,陳菊下午參觀曼哈頓高架舊鐵道活化變身的高線公園(High Line Park)時告訴記者說,她在返台後就會慎重思考。

陳菊指出,接任考量的重點在民進黨執政的理想如何在台灣落實,是否符合民主運動的改革初衷。「我們人生每個階段,都會思考我們到底要扮演何種角色,對現階段台灣、現階段民進黨,或是我們要追求的理想是否最有利,用這樣的角度去思考」。

她還說,市長任期進入最後一年,還有7、8個月時間,最後階段的所有規畫、最後幾個月的工程何時完成,都有了決定。華府戰略暨國際研究中心(CSIS)發表演講當初是以「市長」身分獲邀,非常重要的訪問,很不容易,待結束後返台,就會討論接任的議題。

至於前民進黨籍立委林濁水勸她勿接掌總統府秘書長,陳菊說,瞭解到有很多不同意見,皆予以尊重,也感謝各方關心。

另外,美國總統川普簽署台灣旅行法,正式立法生效後,陳菊是第一位來訪的台灣地方首長。她說,演講早在8個月前即已安排,剛好湊巧,非常樂見未來包括總統等行政首長都可以訪美。

陳菊再度提及,台灣的總統或中央行政官員出訪,以往就我們的國際處境而言,確實存在很多困難,但台旅法通過後,相信對台美關係、台灣官員出訪國際、或到美國,都是很重要的一大步,感謝美方的友善,支持台灣。

陳菊及隨行的市府團隊下午參訪西曼哈頓哈德遜廣場(Hudson Yards)內、被喻為「空中鐵道公園」的高線公園,做為高雄市政建設參考。之前,包括台中市長林佳龍、台北市長柯文哲參選市長時,都曾造訪考察。

陳菊上午還曾抽空走訪中央公園,明天拜會紐約市政府311市民服務專線話務中心後,將轉往華府訪問。20日將以「我的4000天與40年:台灣的民主之路」為題,應邀在CSIS發表演講並回答提問。(編輯:屈享平)1070319


延伸閱讀》陳菊感謝美支持台旅法 台美重要一大步
延伸閱讀》陳菊赴美演講 聚焦女性觀點談生命歷程
延伸閱讀》傳訪美後入府 陳菊:任何考量沒有個人問題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4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