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3月20日台灣各報頭條速報

2018/3/19 07:17(3/20 07:26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聯合報:陳菊訪美 將見薛瑞福

(中央社網站)聯合報19日報導,美國總統川普上週簽署「台灣旅行法」,高雄市長陳菊、行政院政務委員鄧振中等我方官員本週接連造訪華府。據了解,外傳將接任總統府秘書長的陳菊在華府期間,獲得美方的特殊待遇,安排與國安會亞洲事務資深主任博明、國防部亞太事務助理部長薛瑞福等美方資深官員見面,顯見美方對陳菊此行的重視程度。

中國時報:習近平權力愈穩固 對台愈有利

(中央社網站)中國時報19日報導,中國大陸修憲取消國家主席任期限制,在國際間引發熱議。我情治官員分析指出,中共國家主席習近平的權力愈穩固,反而對台灣愈有利,因為代表習近平可以壓得住大陸內部鷹派聲音,確保兩岸和平穩定。

蘋果日報:永別江湖 李敖83歲病逝

(中央社網站)蘋果日報19日報導,文壇大師、歷史學者李敖18日病逝北榮,享壽83歲。他晚年罹攝護腺癌、腦瘤,妻子王志慧和兒子李戡18日隨侍病榻前,陪他走完人生最後一程,李戡指父親安詳離世,身後事將遵照父親遺願,不舉辦任何活動、一切從簡。各界惋惜奇才殞落,摯友陳文茜說,李敖是「永遠的逆風者」;藝人蔡康永感嘆:「他不在,那個江湖就不在了。」

自由時報:警署推動修法 拒檢逃逸要重罰

(中央社網站)自由時報19日報導,近年來,警方因追緝拒檢逃逸駕駛而上演的驚險畫面屢見不鮮,甚至導致重大傷亡,但目前道路交通管理處罰條例針對「拒檢逃逸」,最重僅處6000元罰鍰,遠低於拒絕酒測的9萬元罰鍰;為有效嚇阻,警政署長陳家欽積極推動修法,認為應提高拒檢逃逸的罰鍰,致人傷亡則應吊扣或吊銷駕照,另有多位立委也提出修法版本,期盼立法院本會期能通過。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4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