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國防大學理工學院畢業 未來擬頒交大文憑

2018/3/21 14:59(3/21 19:26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游凱翔台北21日電)國防部為增加招募誘因,規劃國防大學理工學院明年與交通大學合作,共同招生並引進交大師資,採「共同學籍,共同頒授學位」方式,交大已同意,目前正與教育部洽談。

國防部長嚴德發上午以「軍事教育體系現況、招生策略與未來發展方向」為題在立法院外交及國防委員會專案報告,並接受質詢。

根據書面報告內容,為提升學生素質、增加招募誘因,規劃明年國防大學與交通大學合作、共同招生,採「共同學籍,共同頒授學位」方式。

民主進步黨籍立委蔡適應質詢,此舉是否代表未來所有理工學院學生都可領取交大文憑,以及是否所有的學生都可參與這項計畫。

國防部資源規劃司人培處長唐明華表示,目前規劃是領取交通大學的「畢業證書」,兼領國防大學的軍事「學資證明」,交通大學已同意,全案正與教育部洽談。

至於這項計畫的參與對象,唐明華回應,第一是將所有理工學院學生全部納入、第二是依據成績高低,目前仍在作業。(編輯:陳永昌)1070321

國防大學交大合招 教育部:計畫尚未報部

(中央社記者陳至中台北21日電)國防大學理工學院規劃與交通大學共同招生、共同頒授學位。教育部高教司長李彥儀表示,目前還沒收到計畫書,但在提升國防人才的前提下,願研究可行方案。

國防部長嚴德發今天上午以「軍事教育體系現況、招生策略與未來發展方向」為題,在立法院外交及國防委員會專案報告,為了提升學生素質、增加招募誘因,規劃108學年度國防大學理工學院與交大採「共同學籍,共同頒授學位」方式招生。

教育部高教司長李彥儀表示,日前兩校有派員與高教司討論,但目前還沒送交具體的計畫書。兩校合作的原由,是希望借重交大的優秀師資,協助國防科技人才培育的提升。

李彥儀表示,初步瞭解,國防大學理工學院3個系約一百多人,未來擬和交通大學共同招生,但學生上課地點還是國防大學,名額也是來自軍事體系,招生方式採獨招,而非一般大學聯招管道。

李彥儀表示,按照規劃,國防大學理工學院的招生簡章會寫明和交大合作,學生招到後,由兩校老師共同設計課程、一同分擔教學。雙方也會加強交流,例如師生一同進行研究、實驗等,也可能共同新聘教師,但這些都由兩校協商,教育部不會介入。

李彥儀強調,既使和交大合作,國防大學理工學院培育軍人的背景、公費條件應該都不會改變。目前教育部還沒收到計畫書,因此還不瞭解相關細節,對於要如何授予學位等,都還需要研議。(編輯:方沛清)1070321


延伸閱讀》交大攜手國防理工學院 培育科技軍官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23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