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流感重症少於預期 專家建議推遲疫苗升級

2018/3/21 19:20(3/21 22:01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陳偉婷台北21日電)公費流感疫苗採購在即,疾管署副署長莊人祥說,專家今天認為今年公費流感疫苗仍為預防3種流感病毒的三價疫苗,預計民國111年再導入預防4種病毒的四價疫苗,但有待最後定案。

衛生福利部疾病管制署今天下午召集專家,舉行衛生福利部傳染病防治諮詢會流感防治組、預防接種組聯席會議,討論今年公費流感疫苗相關議題。

目前流感疫苗分成三價疫苗與四價疫苗,四價疫苗可涵蓋預防2種A型H亞型流感病毒、2種B型流感病毒,三價疫苗少涵蓋一種B型流感病毒,價格較為便宜。本季四價疫苗分別為A型H1N1和H3N2流感病毒、B型為維多利亞株及山形株病毒;三價疫苗少了B型山形株。

莊人祥會後接受中央社採訪時表示,專家會中決定,今年秋冬的公費疫苗仍然是三價疫苗,會議結論還需送衛福部及行政院,才會最終定案。

莊人祥表示,106年衛福部傳染病防治諮詢會預防接種組(ACIP)提出的充實國家疫苗基金及促進國民免疫力第三期計畫已決定新疫苗政策,會在111年導入四價疫苗。

與會專家認為,今年公費流感疫苗為三價疫苗;莊人祥表示,因今年流感雖以B型流感為主,全球各界都有流行,也多少都有病毒跟疫苗株不合的情況;但雖不合,保護力也有3到5成,且今年重症也沒有預期的多,專家認為今年仍應維持三價公費疫苗。

衛福部長陳時中稍早在立法院社會福利及衛生環境委員會回應中央社記者時表示,傾向公費疫苗從三價轉為四價,但還要看專家會議結果,最後報行政院決定。(編輯:陳清芳)1070321


延伸閱讀》流感肺炎年齡層降 醫師籲年輕人少熬夜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3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