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蔡總統感謝美通過台旅法 展台美密切關係

2018/3/21 20:17(3/21 23:11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呂欣憓台北21日電)總統蔡英文今天表示,感謝美國政府和國會通過台灣旅行法,美國官員訪台的數量持續增加,討論的議題從電子經濟到新南向政策,這些都顯示了台美深遠且密切的雙邊關係。

台北美國商會晚間在台北君悅酒店舉辦2018謝年飯晚宴,蔡總統應邀發表演講,美國國務院亞太副助理國務卿黃之瀚(Alex Wong)也應邀與會致詞。這是台北美國商會舉辦的第50屆謝年飯晚宴,用意在感謝台灣政府官員、企業界和學界過去一年和外商團體的互動。

蔡總統致詞時,感謝黃之瀚的到訪,黃之瀚曾經是美國參議員湯姆.柯頓(Tom Cotton)的外交顧問,在國會山莊裡,是強健台美關係中重要的一份子;現在黃之瀚身為亞太副助卿,她知道在確保穩定的亞太安全環境上,會扮演一個重要的角色。

蔡總統開玩笑表示,她知道黃之瀚畢業於哈佛法學院,她對這間學校「很感冒」,因為哈佛法學院當年沒有錄取她。

蔡總統說,美國商會每年的白皮書報告,反映了商界的意見,這對台灣政府來說是很重要的期中報告,美國商會在台美經貿夥伴關係中扮演重要的角色。

蔡總統提到,幾天前,美國總統川普簽署通過台灣旅行法,很感謝川普政府和國會支持這項法案,也感謝黃之瀚和其他國務院官員到訪。看到訪問台灣的美國官員數量持續成長,討論的議題從電子經濟到新南向政策,這些都顯示了台美深遠且密切的雙邊關係。

她說,去年美國川普政府宣布對台軍購,展示了美國對台灣安全不變的承諾,感謝美國的支持;此外,台美之間觀光互訪人次是前所未有的高,台美之間的飛航班次持續也成長,透過「自動查驗通關系統(e-Gate)」,她希望看到今年的互訪人次再增加。

蔡總統也提到,美國在台協會(AIT)在內湖的新館6月要落成,她開玩笑表示,不知道的人可以去問房仲,而就她所知,這是美國在全球少數新落成的辦公室,展示了美國對台灣堅定的承諾,她已經寫在行程表上了,「我保證我會去」。(編輯:李淑華)1070321


延伸閱讀》爭取加入CPTPP 蔡總統:加強和成員國互動
延伸閱讀》黃之瀚:台灣是印太地區典範 不應被排除在外
延伸閱讀》暗指台旅法 李克強:不允許外國勢力打台灣牌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2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