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美亞太副助卿:台是印太地區典範不應被排除在外

2018/3/21 20:51(3/21 21:20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侯姿瑩台北21日電)美國國務院東亞暨太平洋事務局副助卿黃之瀚今天說,台灣的民主制度及相關發展為印太地區樹立典範;要讓台灣的典範發揮最大作用,不能再讓台灣不公平地被排除在國際社會之外。

黃之瀚(Alex Wong)今天晚間出席台北市美國商會謝年飯時表示,美台關係建立在許多的確定因素之上。美國確定台灣的民主制度與相關發展為印太地區樹立典範;確定美、台和其他志同道合的夥伴可以一同合作,加強本區域以規則為基礎的秩序;另外,也可以確定的是,美國對台灣人民、安全和民主的承諾無比堅定。

他說,台灣的憲政民主是印太地區的典範。台灣人民明白憲政民主是最好的體制,他們努力促成民主化,付出了犧牲與妥協,因此也獲得豐碩的民主果實。

他指出,台灣的民主跟經濟並肩成長並非巧合。放眼當今世界,高度發展和創新經濟體所處的治理結構,都是奠基於憲法賦予人民的權利與民主價值。

他說,獨裁體制無法孕育蓬勃、多元、永續的經濟發展,唯有奠基於憲政、穩定又可預測的環境才能做到。台灣體現了這個真理,也成為印太地區其他地方的努力目標。

黃之瀚強調,要讓台灣的典範發揮最大作用,「不能再讓台灣不公平地被排除在國際社會之外」。台灣在公共衛生、人道救援、永續發展等議題能貢獻的地方很多,阻礙台灣貢獻所長不僅對台灣不公平,對那些可能因台灣經驗而受惠的國家、個人也不公平。

因此,他認為,讓台灣在國際上得到應得的尊重和對待,才會成為美國政策。他保證,美國政府和企業都會盡其所能,讓台灣的國際典範發光發熱。

黃之瀚於20日至22日訪台。外交部先前表示,這是他去年12月擔任現職以來首度訪問台灣,訪台期間將拜會政府相關部門,就台美關係未來發展,以及兩國在印太區域的各項合作交換意見。

黃之瀚是川普上任後,首位政治任命的亞太副助卿,負責印太戰略。(編輯:林淑媛)1070321


延伸閱讀》總統感謝美國通過台旅法 展台美密切關係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4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