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3月21日台灣各報頭條速報

2018/3/21 07:19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聯合報》我無望出席世衛大會 將成新常態

(中央社網站)聯合報21日報導,今年的世界衛生大會(WHA)將於5月下旬在日內瓦舉行,根據我方知情人士透露,我國爭取出席世衛大會的情勢,比去年更加嚴峻與困難,今年獲得世衛秘書處發給邀請函的機率「比去年更低」;他說,去年未獲邀,今年若再一次未獲邀,將形成不利於我的「新常態」,因此,政府仍傾全力突破。

中國時報》「台旅法」生效後 首位來訪官員 美鷹派副助卿抵台

(中央社網站)中國時報21日報導,美國「台灣旅行法」生效後,首位美國官員20日晚間抵台。台、美雙方20日皆發布新聞稿表示,美國務院東亞暨太平洋事務局副助卿黃之瀚(Alex Wong)來台訪問3天。黃之瀚21日晚間將出席台北美國商會謝年飯晚宴,蔡英文總統亦應邀出席致詞。

蘋果日報》全球首例 UBER自駕車撞死人

(中央社網站)蘋果日報21日報導,號稱能「降低人為事故」的自駕車,發生全球首宗撞死行人案!美國亞利桑納州一名婦女週日晚上橫越馬路時,遭一輛優步(UBER)自駕車撞死。當時車上有安全駕駛員,但設定為自動駕駛模式,優步立即暫停美國各地道路實測,車禍原因仍待調查。美國聯邦或各州近來對自駕車法令有日益鬆綁趨勢,本案可能影響監管單位收緊規範。

自由時報》臉書個資外洩釀風暴 關掉衛星定位 保護隱私

(中央社網站)自由時報21日報導,臉書洩漏個資引發軒然大波!趨勢科技資深技術顧問簡勝財、安華聯網總經理洪光鈞等資安專家警告,網路個資外洩陷阱多,要減少被濫用風險,首先是好奇心不要太重,社群網站上一些心理測驗或小遊戲應用程式(APP)儘量不要點,並移除不必要的APP,平常就關掉GPS定位,也盡量少用社群網站同一帳號登入APP,因為「凡走過必留下痕跡」,臉書等社群網站都會記錄你的一舉一動。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7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