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緬甸總統廷覺想要休息 請辭立即生效

2018/3/21 16:01(3/21 16:20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仰光21日綜合外電報導)緬甸總統辦公室今天在臉書聲明表示,文人總統廷覺(Htin Kyaw)已請辭,且立即生效,「以從目前職責和責任中抽身休息」。

根據緬甸憲法,國會在7個工作天內遴選出新領導人前,兩位副總統中較資深者將代理總統職務。

這代表軍方任命的副總統明穗(Myint Swe)將出任代理總統。

緬甸總統為國家元首及政府首長,根據憲法握有廣泛深遠的權力;然而廷覺的角色較為儀式性,因為諾貝爾和平獎得主翁山蘇姬(Aung San Suu Kyi)自2016年4月起,就開始擔任緬甸實際領袖。

根據前朝軍政府所起草的憲法,翁山蘇姬無法出任總統,她因而欽點親密盟友廷覺擔任此職。

路透社報導,翁山蘇姬所屬政黨全國民主聯盟(National League for Democracy, NLD)發言人翁新(Aung Shin,音譯)表示,71歲的廷覺是因健康不佳下台。

總統辦公室沒有提供廷覺的請辭原因。

翁新表示:「下一位總統將是全國民主聯盟成員,或是符合全國民主聯盟政策的人選。」(譯者:陳乃瑜/核稿:徐崇哲)1070321


延伸閱讀》無視洛興雅苦難 翁山蘇姬遭撤銷人權獎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4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