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美中若掀貿易戰 楊金龍:台灣衝擊最大

2018/3/22 18:29(3/23 18:12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美中貿易戰台經濟衝擊篇(中央社記者邱柏勝台北22日電)美國將對進口鋼鋁課重稅,央行總裁楊金龍說,美國為台灣鋼鐵最大、鋁製品第6大出口市場,對台灣鋼鐵業影響較大。他認為,若美中相互採行貿易保護措施,台灣將受最大衝擊。

美國將對進口鋼鋁課重稅,對此楊金龍今天在理監事會議的會後記者會中指出,美國為台灣鋼鐵最大出口市場,去年出口美國鋼鐵金額約13億美元,占台灣鋼鐵總出口比重13.16%,若美國對進口鋼鐵加徵25%從價關稅,對台灣鋼鐵業將造成負面影響。

此外,美國為台灣鋁製品第6大出口市場,去年出口美國鋁製品金額4400萬美元,占台灣鋁製品出口6.15%,美國對進口鋁製品加徵10%從價關稅,對台灣鋁製品業衝擊相對輕微。

若美國對進口鋼鋁課稅進一步演變成美中貿易戰,對台灣經濟的衝擊更大。楊金龍指出,台灣的全球價值鏈參與程度高達67.6%,受美國針對中國的貿易保護措施的直接影響相當大,產出減額將達GDP的0.8%;若加上中國報復措施的影響,產出減額更將擴大至GDP的1.8%。

楊金龍表示,雖然台灣去年出口至美國的鋼鐵與鋁製品,產品總金額僅占台灣GDP的0.2%,但因美國是台灣鋼鐵製品最大出口市場,仍應關注後續影響,並向美方爭取豁免關稅。此外他示警,美國即將針對301條款調查結果發布報告,若引發美、中新一波衝突,相互採取貿易保護措施,台灣將因參與全球供應鏈程度深,受到最大的衝擊。(編輯:林沂鋒)1070322


延伸閱讀》美國301大刀揮砍中國 川普將簽署備忘錄
延伸閱讀》向美國爭取鋼鋁關稅豁免 鄧振中:持續交涉
延伸閱讀》專題/美國對鋼鋁課徵高額關稅 會引發貿易戰嗎?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