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陳菊會董雲裳 董:美台應在同一陣線

2018/3/22 22:09(3/22 23:45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江今葉華盛頓22日專電)高雄市長陳菊昨天與美國國務院代理亞太助卿董雲裳等官員會晤。陳菊今天在臉書貼文寫道,董雲裳在會晤中提出,北京對台壓力日增,美台同為民主國家,應在同一陣線。

陳菊在臉書貼文表示,儘管昨天華府大雪聯邦政府停班,但與美國國務院的約會不變。在駐美代表高碩泰、立法委員劉世芳等陪同下,與董雲裳(Susan Thornton)、經濟暨商業事務首席副助卿麥費特(Brian McFeeters)、亞太事務代理副助卿史墨客(Hanscom Smith)會面。

陳菊寫道,「外面大雪紛飛,室內交流熱絡」。董雲裳回憶2000年駐台期間,在台安醫院生下小女兒,當時父母曾來台探望,前幾天她翻出一齊環島旅行的相片,對台灣充滿著思念。她說,台美友誼深厚,也是堅強的夥伴。

陳菊向董雲裳說明訪美主要目的,是到戰略暨國際研究中心(CSIS)演講,分享高雄的城市轉型及台灣的民主轉型經驗。演講提到總統蔡英文在內政方面啟動的改革很重要,非成功不可。在兩岸方面,蔡總統溫和、穩健、對中國保持善意,但中國卻沒有正面回應。

陳菊寫道:「我說我支持蔡總統的政策,也希望美方給予支持。」

董雲裳則回應,台美雙方有互信,更有共同的自由、民主、人權價值。她看到蔡總統戮力改革,並積極讓全世界聽到台灣人的聲音。她完全瞭解改革的困難,也很欽佩蔡總統推動改革的視野。

董雲裳認為,台灣只有2300萬人口,卻是美國第11大貿易夥伴。台灣對美國真的非常重要。台美在安全方面的合作,今後只會更加強。至於台灣參與國際組織,美國一貫支持,也將積極協助提高台灣的國際能見度。

董雲裳也提到,北京對台灣的壓力日漸增加,應謀對策,而美國與台灣同為民主國家,應該站在同一陣線。

麥費特表示,美台經濟合作的3大重點,包括希望美國公司能夠在台公平投資、公平銷售;保護智慧財產權;加強包括物聯網、AI等高層技術合作。

陳菊贈送董雲裳一條排灣族的琉璃珠手鍊。這條「眼睛之珠」,據說有守護的功用。董雲裳戴上後說,她已經感覺到被保護了。(編輯:廖漢原)1070322


延伸閱讀》陳菊華府會台灣鄉親 盼力挺總統推動改革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5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