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川普對中國祭關稅 美股道瓊重挫724點

2018/3/23 05:01(3/23 11:50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紐約22日綜合外電報導)美國總統川普簽署將對中國大陸銷往美國高達600億美元的貨品課徵高關稅的備忘錄,再掀美股對貿易戰的憂心,道瓊重挫超過700點。

法新社報導,道瓊工業指數下跌724.42點,跌幅逾2.9%,來到23957.89點。

標準普爾指數跌2.5%,來到2643.69點。

科技股那斯達克指數跌2.4%,來到7166.68點。1070323

對中國祭關稅前 60天諮商供迴旋

(中央社華盛頓22日綜合外電報導)美國總統川普今天簽署備忘錄,將對中國大陸銷往美國高達600億美元的貨品課徵高關稅。不過美國仍訂出60天諮商期,提供雙方迴旋的空間。

路透社報導,不過根據備忘錄的條款,川普會在諮商期程結束後才針對大陸進口貨祭出關稅,使相關產業遊說團體與立法機關仍有機會採取補救措施,以淡化衝擊;有1300項產品會被列入關稅將要打擊的清單。

中國大陸也將有空間回應川普此舉,減少立即採取報復的風險。川普在發表談話前也釋出軟調,說「我以朋友來看待他們」。

川普說:「我們已和中國講過,雙方也已在協商中。」他並說明,要解決不公平貿易造成美國就業機會損失,是他2016年能當選的主因之一。

美中之間目前存在3750億美元的貨品貿易逆差。華府還將透過世貿組織(WTO),追究中國大陸違反智財保護。

在川普簽署並宣布對中國大陸的關稅備忘錄後,美國貿易代表署辦公室將列出上榜產品清單,主要多為高科技領域,屆時將有60天的諮商期,過了諮商期才會對中祭出關稅。(譯者:陳亦偉)1070323


延伸閱讀》川普對中國祭出關稅反制 不忘提尊重習近平
延伸閱讀》川普祭關稅 陸駐美大使:一定反擊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4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