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槍械暴力也不平等 11歲非裔女孩演說撼動人心

2018/3/25 21:08(3/25 21:24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倫敦25日綜合外電報導)佛羅里達州上月傳出校園濫射,歷劫學生發起抗議運動,呼籲加強槍械管制,引發逾百萬人響應。其中一名11歲女童激昂登台演講,呼籲各界正視因槍械暴力失去生命的非裔女性。

在華盛頓的「為我們生命遊行」(March For Our Lives)遊行現場,年僅11歲的瓦德勒(Naomi Wadler)發表演說時,聲音鏗鏘有力,在美國各地引發迴響。

瓦德勒在維吉尼亞州就讀5年級,她表示自己代表被媒體忽略、並受槍枝暴力所害的非裔女孩。

她上週在就讀的小學共同發起出走活動,響應佛州道格拉斯中學(Marjory Stoneman Douglas High School)槍擊案引發的全美運動,尋求更嚴格的槍枝管制。

這項出走活動持續了18分鐘,除悼念佛州事件的17名死者外,更追加一分鐘,追憶7日在阿拉巴馬州另一起校園槍案罹難的17歲非裔少女阿林頓(Courtlin Arrington)。

英國廣播公司(BBC)今天報導,瓦德勒在演說中表示:「我今天在這裡肯定並代表非裔美籍女孩,她們的故事無法登上所有全國報紙頭版,她們的故事不會成為晚間新聞要聞。」

「我代表受到槍枝暴力傷害的非裔美國女性,她們原該是充滿活力與潛力的女孩,卻只淪為統計數字。」

她也表示,人們認為太過年幼的她無法獨立思考,會有這些想法是遭成年人利用,並說:「那不是真的。」

「我和我的朋友們也許才11歲,我們可能還在上小學,但我們知道,不是每個人的生命都平等,我們知道對與錯。」

她也說:「我們也知道自己站在國會大廈的陰影之下,我們知道,再過短短7年,我們就會擁有投票權。」

瓦德勒的演說在推特上引發巨大迴響,也引來網路影音新聞Now This News報導:「這名傑出的11歲女孩在談論槍枝暴力與系統性種族歧視方面,做的比多數成年人還多。」(譯者:陳乃瑜/核稿:陳政一)1070325


延伸閱讀》不只有百萬人上街倡槍管 美國歷年大遊行還有這些
延伸閱讀》美國校園槍擊案頻傳 倖存學生念出罹難者姓名不禁落淚
延伸閱讀》引用祖父名言談槍管 金恩9歲孫女:我有個夢想,那就是夠了...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5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