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相機海漂2年多找到主人了 日本女大生將來台致謝

2018/3/28 21:34(3/29 13:02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沈如峰宜蘭縣28日電)「大海漂來的相機,有可能找到主人嗎?」宜蘭岳明國小學生昨天在海邊撿到外殼長滿青苔的防水相機,在台日網友熱心協助下,終於找到失主,她是日本東京女大生椿原世梨奈。

串起這段台日情緣的宜蘭岳明國小老師李公元在晚上9時告訴中央社記者,他於傍晚約5時30分收到一封署名東京上智大學外國語學部英語學科三年級學生椿原世梨奈的來信,信中表明兩年多前確實曾到石垣島潛水時,不慎遺失這台相機,很感謝神奇的網路世界讓她找到相機,她會找時間來台,親自感謝岳明國小師生。

李公元說,經過相機記憶卡中的照片人物比對,其中確實有椿原世梨奈,因此認為相機失主就是她無誤,他要感謝在協尋過程中所有熱心的台日網友。

「世界真的很微妙」,李公元還在臉書貼文透露椿原世梨奈去年3月的時候,她才跟朋友來過台灣旅行。

李公元說,椿原世梨奈是被她日本的朋友通知,而知道這件事情的,她覺得很不可思議;幾乎是不到12小時,她就被找到了。

而在徵求椿原世梨奈的同意後,李公元在貼文中分享一張去年她來台灣旅行的照片,當時開心地拿著冰淇淋。

宜蘭蘇澳岳明國小五年忠班學生昨天在校園附近的海邊淨灘時,意外撿到外殼長滿青苔的防水相機,事後全班檢視相機內所有照片,一起討論,推斷相機主人很有可能是日本年輕人,且由拍攝的場景看來應該是在日本石垣島上。

更神奇的不只如此,其中照片最晚的紀錄是在2015年9月7日,場景是在海中潛水,相機主人應該是在潛水時遺失。若根據正常設定推算,這項紀錄至今已有2年半,但發現的學童當下在海邊初步檢視時,居然還有殘餘電源。

導師李公元經過與學生討論後,在昨天下午決定將其中照片貼在他個人臉書上,並留下聯絡電子郵件,希望透過管道可早日物歸原主。沒想到訊息一貼出去之後,到今天晚上已有2萬人按讚、近1萬1500人次分享,台日兩國臉書用戶紛紛加入協尋行列;駐日代表謝長廷也深受感動,今天在臉書上發布相關訊息,加入為漂流相機尋找主人的行列。

「我相當意外。這則失物協尋啟事竟引起這樣的廣泛討論。還多了數不清的臉書好友。」李公元說,消息被國內媒體報導之後,日本媒體也來採訪。(編輯:黃瑞弘/李錫璋)1070328


延伸閱讀》學童撿到日本女大生漂流相機 恰巧5月將赴石垣島當小水手
延伸閱讀》5年漂流8000公里到台灣 相機失主直呼太神奇
延伸閱讀》石垣島から台湾に漂着のカメラ、持ち主が見つかる
延伸閱讀》Camera found on Taiwan beach was lost in Japan 2 years ago: owner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3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