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3月29日台灣各報頭條速報

2018/3/29 07:21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聯合報:核二2號機併聯1天就跳機

(中央社網站)聯合報29日報導,原本被期待能成為今夏穩定供電生力軍的核二廠2號機,在併聯發電約一天後,28日下午1時25分跳機。原能會表示,後續要提綜合檢討報告,並經核准後才可再啟動。外界預料,今夏加入發電恐怕有變數。

中國時報:表決輸不起 主席落跑2小時

(中央社網站)中國時報29日報導,立法院衛環委員會28日審查「空汙法」修正案,國民黨團提出11個臨時提案要求逕付表決。民進黨因出席立委較少,怕表決落敗,總召柯建銘急赴會場壓陣仍無效,民進黨籍會議主席邱泰源竟突然宣布休息,接著落跑失蹤兩小時,會議被迫中斷,藍委見狀亮出「尋找主席」牌子反制。民進黨立委沾沾自喜說:「這叫技術性休息。」立法院祕書長林志嘉更妙,認為符合議事規則,「不然大家幹嘛搶著要當主席?」

蘋果日報:金正恩 玩轉美中強權

(中央社網站)蘋果日報29日報導,一列火車從鴨綠江對岸駛進中國東北丹東市,這列編號DF-0002、前所未見的綠色火車,25日緩緩駛進丹東火車站,卻沒有任何民眾駐足圍觀,嚴格說來,街上除了警察,幾乎沒有民眾,鴨綠江邊飯店臨江的所有房間,更全部被下令拉上窗簾,整個丹東市被一股神秘的氣氛所籠罩。

自由時報:影星柯宇綸被台獨

(中央社網站)自由時報29日報導,台片「強尼‧凱克」本月23日才確定將於4月13日在中國上映,男主角柯宇綸卻立刻被中國網軍指為「台獨藝人」引起抵制,中國的片商隨即宣布該片「因故暫緩上映」,不僅中國打壓再添一例,也讓228當天中國釋出的「惠台31項措施」,增添政治性,也極為諷刺。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5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