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南北韓高峰會 4月27日在板門店召開

2018/3/29 14:19(3/29 20:22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姜遠珍首爾29日專電)南北韓雙方代表,今天在板門店舉行高層會談,商定於4月27日在板門店南韓轄區「和平之家」舉行高峰會,4月4日會先舉行工作會議,就禮賓、警衛、新聞報導等細節進行討論。

南韓聯合新聞通訊社指出,3月初南韓總統文在寅特使團訪問平壤時,南北韓就4月底在板門店「和平之家」舉行高峰會談達成了共識;今天的高層會談,又敲定了峰會的確實日期。

這場文在寅與北韓勞動黨委員長金正恩的「文金會」,將是南北韓第3次高峰會。前2次分別是2000年6月南韓總統金大中和北韓國防委員長金正日、2007年10月南韓總統盧武鉉和金正日。前2次都在平壤舉行。這次金正恩將從平壤南下板門店,在南韓轄區「和平之家」舉行峰會。

今天出席板門店高層會談的南北韓代表分別是:南韓團長:統一部長官趙明均,團員包括統一部次官千海成、青瓦台國民溝通首席秘書尹永燦。北韓由祖國和平統一委員會委員長李善權任團長,團員包括祖平統副委員長田鐘秀、祖平統部長金命一。(編輯:屈享平)1070329

睽違10多年 兩韓高峰會4月27日登場

(中央社首爾29日綜合外電報導)南韓官員今天表示,北韓與南韓將於4月27日舉行兩國10多年來的首場高峰會。

路透社報導,南韓總統文在寅特使團本月稍早訪問北韓時,雙方就4月底在板門店和平之家舉行會談達成共識,今天敲定文金會日期。

韓聯社報導,雙方4月4日將先在板門店舉行工作會議,就禮賓、警衛、新聞報導等會談細節進行討論。

兩韓曾於2000年和2007年在平壤舉行過峰會,文在寅與北韓領導人金正恩若順利在板門店會談,將是第3度最高層接觸。(譯者:劉文瑜/核稿:林憬屏)1070329


延伸閱讀》南北韓板門店磋商兩韓峰會議程 聚焦非核化
延伸閱讀》川普推文稱習金會順利 金正恩期待會川普
延伸閱讀》特派專欄/重回大哥懷抱 金正恩周旋中國工夫了得
延伸閱讀》日也想會金正恩 峰會可望6月登場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7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