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中正大學畢典取消唱國歌 校方:不代表不愛國

2018/3/31 12:22(3/31 12:38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許秩維台北31日電)中正大學今天表示,現在是民主開放社會,為避免爭議,並尊重多元想法,今年起畢業典禮取消向國旗暨國父遺像行三鞠躬禮和唱國歌,改由唱校歌代替。

中正大學學生會昨晚在臉書貼文指出,以往畢業典禮均有「唱國歌」與「向國旗暨國父遺像行三鞠躬禮」等儀式,今年3月26日行政會議中,學務處針對上述儀式存廢提請討論,經會議主席詢問在場代表意見後,主席裁示本年度畢業典禮取消唱國歌和向國旗暨國父遺像行三鞠躬禮。

中正大學學務長鄭瑞隆今天告訴中央社記者,去年畢業典禮前有學生對唱國歌和行鞠躬禮等儀式提出不同看法,但畢業典禮通常都在3月就已討論籌備,學生提出意見時畢典在即,不宜更動,因此去年仍照舊。

鄭瑞隆指出,今年3月開始籌備畢典,因此將學生去年的意見提到行政會議討論,同時也搜尋各大學的畢業典禮參酌,發現國立大學除了台灣大學和台北大學,多數學校都已取消唱國歌和行鞠躬禮,而行政會議上也讓師生各自表述意見。

鄭瑞隆表示,討論過程相當平和,多數意見認為不唱國歌和行鞠躬禮儀式也沒有關係,考量現在是民主開放社會,為避免爭議,並尊重多元想法,經過共識決,最後由校長裁示今年起畢業典禮取消向國旗暨國父遺像行三鞠躬禮和唱國歌,改由唱校歌代替。

鄭瑞隆指出,雖然取消唱國歌和向國旗暨國父遺像行三鞠躬禮,但這不表示對國家不重視,因為會場上還是有國旗和國父遺像,愛國並不一定要用唱國歌的方式來展現。(編輯:卞金峰)1070331


延伸閱讀》政大校務會議通過 遷移圖書館蔣中正銅像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