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天宮一號再入大氣層 墜落南太平洋中部

2018/4/2 09:16(4/2 13:31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台北2日電)新華社報導,停止運作的中國太空實驗室「天宮一號」飛行器今天上午8時15分左右再入大氣層,落區位於南太平洋中部區域,絕大部分器件於再入大氣層過程中燒蝕銷毀。

官媒新華社引述中國載人航天工程辦公室和北京航空飛行控制中心及有關機構的監測分析,作了上述報導。

中國載人航天工程辦公室稍早前表示,失控的天宮一號預計於2日墜入地球。這項估計與歐洲太空總署(ESA)大致相同。

中國當局先前指出,8公噸重的天宮一號墜落時不太可能造成損害,但解體燒毀的過程將是一場類似流星雨的「壯麗輝煌」大秀。(編輯:周慧盈)1070402

天宮一號墜地球 火球劃天際景色無望

(中央社北京2日綜合外電報導)中國載人航天工程辦公室說,停止運作的太空實驗室「天宮一號」今天再入大氣層,殘骸落向南太平洋。美國有天文學表示,民眾應該看不到火球劃過天際的絢爛景色。

中國載人航天工程辦公室今天表示,天宮一號今天上午8時15分左右再入大氣層,落區位於南太平洋中部區域,絕大部分器件於再入大氣層過程中燒蝕銷毀。

法新社報導,目前沒有立即證實殘骸最後落點,不過南太平洋大多杳無人煙。

中國當局先前表示,8公噸重的天宮一號墜落時不太可能造成損害,但天宮一號解體燒毀的過程,將是一場類似流星雨的「壯麗輝煌」大秀。

不過地點偏遠,民眾應該看不到火球劃過天際的絢爛景色。

據報導,哈佛史密森尼天體物理中心(Harvard-Smithsonian Center for Astrophysics)天文學家麥道威(Jonathan McDowell)表示,天宮一號在白天掠過北韓平壤和日本京都等地上空,在落入太平洋前看到它的機率降低。

麥道威告訴法新社:「對民眾來說,看到會很有趣,但還會有其他重返大氣層的情況。」他還說:「好消息是它墜落時不會造成任何損傷,這是我們所樂見。」

路透社報導,中國載人航天工程辦公室先前表示,重返大氣層地點,預測在靠近聖保羅和里約熱內盧的巴西沿岸外南大西洋上空。

負責追蹤和偵測地球軌道所有人造物體的美國空軍第18太空控制中隊(United States Air Force 18th Space Control Squadron)表示,已追蹤到天宮一號在南太平洋上空重返大氣層。

聲明說,已與澳洲、加拿大、法國、德國、義大利、日本、南韓和英國合作證實天宮一號再入大氣層。(譯者:盧映孜/核稿:蔡佳敏)1070402


延伸閱讀》無人海域「尼莫點」 太空殘骸的墳場
延伸閱讀》過去有哪些體積大的太空設備墜回地球時解體?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5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