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長灘島4月26日起封島半年 杜特蒂鐵腕整頓

2018/4/5 08:45(4/19 15:08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林行健馬尼拉5日專電)菲律賓馳名觀光景點長灘島(Boracay),確定將從26日開始封島6個月,以落實島上環保及其他硬體的改造工程。台灣是長灘島去年第3大國際遊客來源。

菲律賓觀光部長泰歐(Wanda Teo)今晨在DZMM廣播電台證實,菲律賓總統杜特蒂昨晚在行政部會會議上,批准了由環境部、觀光部及內政部組成的跨部會小組所提的長灘島改造建議。

泰歐說,杜特蒂將宣布長灘島進入「災難狀態」,從26日開始的6個月之內,只有長灘島的設籍居民可以出入,以利政府進行重建及整頓作業。

長灘島距離馬尼拉以南約315公里,以西岸約4公里長的「麵粉白沙灘」及黃金夕照而馳名,但近年來觀光客以及外來人口暴增,開發過度導致環境難以負荷,汙水直接排入大海,垃圾草率埋到鄰近小島,道路也不敷使用。

杜特蒂2月9日在家鄉納卯市出席商業論壇時,形容長灘島已淪為「化糞池」,當時即已表示將封島整頓。

當地旅遊業者估計,全面封島將導致3萬6000人失業,觀光收入損失超過560億披索(約新台幣346億元),相當於全菲總觀光收入的2成,請求政府考慮分區階段性封島。

泰歐坦承,部分閣員反對全面封島,但長灘島跨部會小組認為分區進行會衍生許多問題,如施工進度難以協調,或觀光客可能因工程受傷等。

菲國環境部長希瑪圖(Roy Cimatu)早前曾說,整頓長灘島的具體措施包括改善排水系統與交通網、建造垃圾處理設施、拆除非法建築物及道路擴寬等,讓這座島嶼能夠成為永續觀光景點。

另方面,馬拉坎南宮副文官長格瓦拉(Menardo Guevarra)保證,政府將為暫時失業的長灘島居民提供生計,包括優先雇用他們進行島上整頓工程。

馬拉坎南宮暫未公布封島細節,但已確認往返長灘島的渡船將不開放給非居民搭乘。此外,菲律賓航空公司與宿霧航空公司昨晚已宣布,4月至10月期間減少飛往長灘島門戶卡提克蘭鎮(Caticlan)的班機。

航空公司、旅行社以及長灘島上的度假村已開始忙於處理退款事宜。

長灘島去年遊客達200萬1974人次,其中105萬2975人次是外籍遊客,以中國大陸遊客最多,達37萬5284人次,其次為南韓的35萬6644人次,隨後是台灣的4萬802人次。(編輯:紀錦玲)1070405


延伸閱讀》赴菲律賓旅遊注意 海灘以外穿著別太清涼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4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