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澳洲出口綿羊遭活活熱死 運輸船禁離境

2018/4/9 19:22(4/9 19:58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雪梨9日綜合外電報導)昨天曝光的秘密拍攝畫面顯示,澳洲出口到中東的綿羊在惡劣的船運環境下呼吸困難和大量死亡。澳洲當局今天遂下令,一艘準備運送逾5萬頭綿羊到中東的船隻不准離境。

法新社報導,澳洲每年價值逾8億澳元(新台幣180億元)的活體牲口出口近年來遭到外界檢視,因在國外屠宰場拍攝到的畫面顯示,這些牲口受到虐待。

澳洲第9電視台(Channel Nine)昨天播放一批最新畫面,內容可見為數眾多的綿羊擠在船艙內狹小的柵欄裡呼吸困難,周圍和身上都是排泄物,當中多隻羊已死亡。

澳洲公共廣播公司特殊廣播服務(SBS)報導,在波斯灣的強烈高溫襲擊下,據稱有超過1300隻綿羊在短短2天內死亡。

這些畫面來自動物保護團體澳洲動物協會(Animals Australia),攝於懸掛巴拿馬國旗的牲口運輸船阿華西特快號(Awassi Express),內容涵蓋這艘船2017年從澳洲港口出發,運送羊隻到卡達、科威特和阿曼的5趟航程。

拍攝畫面的巴基斯坦海事學院(Pakistan Marine Academy)畢業生烏拉(Faisal Ullah)告訴第9電視台:「綿羊就在我們眼前死去,一隻接著一隻…這些活生生的動物像是直接被放進烤箱。」

報導還說,船上的綿羊堆放10層高,牠們被迫長達3週一直站著,且通常承受北半球夏天如同「燃燒火爐」般的高溫環境。

澳洲海事安全局(Australian Maritime Safety Authority)表示,已有數千隻綿羊因此死亡。經過調查後,他們以「部分柵欄的空氣流通令人擔憂」為由,今天禁止阿華西特快號離境。

阿華西特快號原定本週從澳洲西岸的弗利曼特(Fremantle)出發,據傳準備前往卡達和科威特。

澳洲農業部長李特普魯德(David Littleproud)今天表示,有關如何強化牲口貿易標準,他和業者及保育團體已舉行「具建設性」的討論。

李特普魯德排除禁止活體牲口出口的可能性,但他透露將採取其他措施,包括在週末前設立舉報熱線,讓人能夠「揭發不良行為」。(譯者:張正芊/核稿:陳昱婷)1070409


延伸閱讀》帶寵物搭飛機 該做那些事前準備?
延伸閱讀》印度保育戰士 送獵黑羚寶萊塢巨星入獄
延伸閱讀》全球最後一隻雄性北白犀安樂死 雌犀僅存2頭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19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