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陳樹菊:賺台東人的錢回饋台東人

2018/4/9 21:15(4/9 21:28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盧太城台東縣9日電)決定退休的台灣之光、善心賣菜阿嬤陳樹菊,今晚回到台東,她說退休後財產要信託,幫助於急難救助,並非媒體報導的成立基金會,「我賺台東人的錢,所以要回饋台東人」。

「感謝啦,我現在很健康」,陳樹菊從高雄搭火車返回台東,晚上7時許抵達台東,拄著拐杖的樹菊阿嬤最後一位步出台東火車站出口,台東縣長黃健庭妻子陳怜燕立即上去攙扶,樹菊阿嬤不斷感謝。

陳樹菊過年前因病倒在菜攤,救護車緊急送到醫院,因盲腸破裂,2次開刀救回一命。手術後,樹菊阿嬤前往高雄休養,並且決定退休,今天從高雄回台東。

陳樹菊看到大批媒體和關心的民眾,不斷的感謝大家關心,她說,「真的,現在很健康了,好很多了」;不過,樹菊阿嬤說話略顯氣喘,她說醫生好像在氣管有裝東西,所以說話比較吃力。

陳樹菊說,以前三餐不正常,現在廟裡「照三餐吃,吃的肥肥的」。樹菊阿嬤的臉上有紅腫顆粒,有人問是不是長青春痘。她說,因為廟裡沒有點蚊香,是被蚊子咬的。

陳樹菊特別澄清,沒有要成立基金會,而是要將財產信託,因為母親和弟弟都因沒錢看病而過世,所以財產信託要做為急難救助,「我賺台東人的錢,所以要回饋台東人」,這是這幾年想要做的事。她強調,「不接受捐錢」。

陳樹菊特別感謝黃健庭和陳怜燕的照顧,以及外界的關心,「我只是個路邊攤的生意人」。(編輯:方沛清)1070409


延伸閱讀》陳樹菊病倒終於看開 退休後善心有人接棒
延伸閱讀》從菜市場走上紅地毯 樹菊阿嬤的善心是這樣來的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5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