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陳菊任府秘書長 總統:分攤溝通周全思慮

2018/4/9 21:24(4/9 23:09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葉素萍台北9日電)總統蔡英文11日將正式宣布由高雄市長陳菊接任總統府秘書長,她接受媒體訪問指出,陳菊可以分攤她很多對整個社會或對外的溝通,陳菊的政治歷練,可讓她考慮很多事情時更周全。

蔡總統日前接受年代新聞台新聞面對面節目專訪,節目內容今晚播出。

她在專訪時透露,週三(11日)將召開記者會,宣布陳菊接任總統府秘書長。

她笑說,「我冒著冒犯其他媒體的這個危險,告訴你一件事情,我禮拜三開記者會,正式來告訴台灣的社會,我的總統府秘書長是誰」、「我覺得你也不用再選擇題了啦,這個人就叫菊姐」。

她說,「其實我們跟菊姐談這個事情,時間很長,但是我們都受限一個時間的變數,也就是,菊姐什麼時候走得開?」

蔡總統提到,高雄市是民主進步黨執政非常重要的地方,長久以來,民進黨都非常依賴陳菊可以坐鎮高雄,然後民進黨整個南部地區的執政就可以很穩固。

蔡總統說,民進黨在高雄的初選已經完成了,民進黨提名的候選人,跟現在高雄市府團隊的整合已經開始,而且都進行順利,「所以這個時候,我們就希望菊姐,可以早一點到北部來幫忙」。

她說,大家都非常熟悉且敬重陳菊,陳菊從政資歷非常深,是民進黨的大老,也是台灣社會大家都非常喜歡的一個政治人物,她很希望陳菊能夠來幫忙。

蔡總統說,她擔任總統以後發現好多人都要跟總統講話,也希望跟總統溝通,「可是,總統確實時間是很有限,但是要溝通的對象確實是很多」,陳菊是社會大眾都很信賴也很喜歡的人,也非常會對外溝通,「所以,菊姐她可以分攤我很多對整個社會或對外的溝通,而且她的政治歷練也可以讓我在考慮很多的事情的時候能夠更周全」。

蔡總統指出,她很感謝陳菊願意以民進黨大老、這種社會上都很敬重的一個政治人物,來擔任幕僚長的工作。

她提到,民進黨的大老擔任幕僚長的工作,有其歷史,例如,她2008年任民進黨主席,她的幕僚長就是前立委王拓,後來就是前民進黨秘書長吳乃仁,後來是年輕一點的蘇嘉全。

她說,不論是王拓或者是吳乃仁,都是資歷非常深的民進黨大老,他們都願意來擔任幕僚長,讓整個黨能夠在最困難的時候可以脫出那個困境,然後走向再度執政,就可以看出來,民進黨這種大老的胸襟,而且他們擔任幕僚長時,都是恰如其分、表現得非常好。(編輯:林興盟)1070409


延伸閱讀》花蓮地震救災重建 總統:國家力量凝結
延伸閱讀》總統:軍改樓地板38990不動 近6成不受影響
延伸閱讀》民進黨新北本週定案 蔡英文:一定登壇拜將
延伸閱讀》台獨工作者論 總統:賴揆支持兩岸維持現狀
延伸閱讀》是否與柯文哲合作 蔡英文:5、6月才會處理
延伸閱讀》陳菊接府秘書長:關鍵時刻願承擔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8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