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沖繩麻疹疫情擴大 傳染源疑是台灣旅客

2018/4/11 18:54(4/11 19:27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東京11日綜合外電報導)日本「朝日新聞」報導,沖繩(琉球)麻疹疫情擴大中,日本境內因麻疹疫苗接種普及,研判這次感染源是「境外移入」,疑似來自台灣旅客。

報導指出,截至10日的統計顯示,沖繩的麻疹患者有38名。沖繩區域保健課表示,最初確認有人感染麻疹是在3月下旬。來自台灣的30多歲旅客,3月19日因出現麻疹症狀在沖繩縣內的醫療機關就診,翌日被診斷出是罹患麻疹。

這名男性3月17日至19日在沖繩縣旅遊,他去過的商業設施和餐飲店,裡頭員工和顧客等可能受到感染。

4月7日以後,疑似由這名男性傳染給他人的「二次感染」患者再傳染給家人或職場同事等的「三次感染」患者,也開始出現。

這是沖繩縣時隔4年再出現麻疹患者。感染麻疹的人數達兩位數則是10年來僅見。麻疹症狀是患者會發高燒約40度,也會發疹,屬傳染力強的病毒性疾病。(譯者:楊明珠/核稿:徐崇哲)1070411


延伸閱讀》麻疹境外移入多 到流行國先評估
延伸閱讀》帶孩遊日 專家建議滿一歲打麻疹疫苗再去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7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