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蘇貞昌為無法守諾致歉:大局當前選擇承擔

2018/4/12 13:32(4/12 14:04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葉素萍台北12日電)前行政院長蘇貞昌允諾參選新北市長,他說,這不是他規劃的人生劇本,但會為新北、為黨、為台灣,全力以赴。他也為無法遵守當年不選第3次的承諾致歉,但「大局當前,我選擇承擔」。

兼任民進黨主席的總統蔡英文今天親自約見蘇貞昌,勸進參選新北市長;雙方會談一小時,蘇貞昌允諾出征新北。

蘇貞昌中午透過臉書(facebook)發文,向新北市民說明自己已經當面向黨主席表示同意接受徵召。

他強調,原先並無參選的意願,當年在保安宮廟埕說過不選第3次。但近年來,看到新北市停滯不前的現狀,甚且過去跟市民共同打拚努力的驕傲成果,都已不復在,更是感到不忍。基於對新北市的深厚感情,他由衷希望能由優秀的青壯世代參選,也當然會全力抬轎、奮力輔選,贏回新北。

他說,但這段時間以來,形勢的發展實在出乎意料,「人生的劇本不是我能偷看」;面對新北市民的期待,新北市的未來發展,及黨的整體布局需要,他無法放著不管,「這是老縣長的不捨心情,也是身為黨員的責任。所以,在經過慎重思考之後,我決定接受黨的徵召」。

蘇貞昌說,他知道,這個決定會引來質疑,招來許多冷嘲熱諷,甚且是人身攻擊,無法遵守當年的承諾,「我深深致歉,但大局當前,我選擇承擔」。因為這些年來,他一直在新北市,也時時關注了解整個局勢,這一次選舉非同小可,新北要再起,黨要繼續掌舵,台灣要站穩,完全取決於此。「作為一個創黨黨員,當黨有需要,我不能說不;當新北有需要,我不能說不。」

他強調,「這不是我規劃的人生劇本,但我會為新北、為黨、為台灣,全力以赴」。期待能找回當年台北縣民的光榮與驕傲,讓新北風華再現,他也希望能夠對年底縣市長選舉做出最大貢獻,扮演好母雞角色,為黨顧好新北的局,讓議員選舉有最亮眼的成績。

蘇貞昌說,他想向新北市民表達由衷的感謝,十幾年了,感謝大家還記得他,肯定他。過去,大家一起在這個城市打拚,讓台北縣成為在地人的好所在,出外人的新故鄉。現在,他會和大家再一起努力,會用生命的力量,讓新北市重現往日的光榮。(編輯:蘇志宗)1070412


延伸閱讀》為何願意投入新北市長選舉?蘇貞昌心路歷程看這裡
延伸閱讀》國民黨新北市長初選侯友宜出線:讓人民信賴,就從這一仗做起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7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