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蘇貞昌蔡蘇會後致電尋支持 游錫堃承諾力挺

2018/4/12 16:45(4/12 17:16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呂欣憓、陳俊華台北12日電)兼任民主進步黨主席的總統蔡英文今天勸進前行政院長蘇貞昌選新北市長,蘇貞昌會後立刻和前行政院長游錫堃通電話,希望獲游錫堃支持,游錫堃承諾全力支持黨提名人選。

游錫堃稍後也在社群網站臉書(facebook)貼文表示,這局一定要團結才能勝選。今年年底選戰,對民進黨是嚴格考驗、更是民進黨上下團結一致重要時刻,尤其是新北市長選舉更是重中之重。民進黨已決定徵召蘇貞昌擔任領頭羊角色,他除給予誠摯祝福,更表達全力支持,呼籲所有支持者一起加油。

蘇貞昌則在這則貼文回應:「錫堃兄,謝謝你的祝福與全力支持,企盼未來一起努力。」

民主進步黨選舉對策委員會昨天在中央執行委員會建議徵召蘇貞昌出戰新北市,蔡英文上午9時在中央黨部會見蘇貞昌,陪同者還有將接任總統府秘書長的高雄市長陳菊、民進黨秘書長洪耀福、選對會共同召集人林錫耀和陳明文。

蔡英文和蘇貞昌會談約一小時,知情人士表示,蔡英文離開後,蘇貞昌提到想和也曾參選新北市長的游錫堃通電話,陳明文拿起電話用擴音打給游錫堃,接通後再把電話交給蘇貞昌,把擴音關掉後讓游錫堃和蘇貞昌私聊,通話時間約8分鐘。

知情人士表示,蘇貞昌向游錫堃表示,現在黨中央需要,他必須承擔這個重責大任,希望游錫堃支持。

知情人士表示,游錫堃隨後對蘇貞昌說,蘇貞昌德高望重,對黨而言是「深慶得人」,更表示他一直支持黨中央提名人選,會全力支持。

除游錫堃和蘇貞昌通電話,現場洪耀福也立刻打電話給民進黨新北市黨部主任委員余天、民進黨新北市議會黨團總召集人李坤城及新北市議員溝通。(編輯:李明宗)1070412


延伸閱讀》沉寂數年後 「電火球」蘇貞昌再次走上政治舞台
延伸閱讀》為何願意投入新北市長選舉?蘇貞昌心路歷程看這裡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83